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央行决定再度降准 20日起存款准备金率下降1%

2015-04-20 08:04:19 来源: 地产中国网 作者:王莉

4月19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结构调整的能力,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以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的支持力度,自4月20日起对农信社、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并统一下调农村合作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至农信社水平;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对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国有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可执行较同类机构法定水平低0.5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

这也是今年以来央行再度降准,早在今年的2月4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曾经发布消息称,决定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对此,中国分析师严跃进表示,此次央行的降准符合市场预期,降准力度比较淡,下调1个百分点,背后说明政策层面对于宏观经济救急力度之大。但是选择在周末出台,在发布时间上刻意回避市场关注点。

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此次降准面临各类利好。严跃进表示,从目前全国房地产市场来看,成交量已经开始上升,尤其是高端市场的成交扮演了领头羊角色,对于房企的去库存有一个利好。而从购房者的角度看,目前信贷利率下调,以及信贷政策持续宽松,使得购房的门槛也在降低。此次降准后,将再次形成叠加效应,即带来购房成本的持续下降。从房企层面来看,此次降准政策后,会使得房企面临的融资成本继续降低,某种程度上会改变金融机构后续的信贷政策,进而使得此类降准实实在在为房企降低成本释放利好效应。

“当然,如果仅仅把此次降准当做是经济复苏的驱动力,那么可能并非目前货币政策宽松的一个新常态。实际上,此前股市持续火爆,比如上证综合指数暴涨至4000点,使得很多人把闲置资金投入到股市,这是政策层面所疏忽的一个问题。所以,后续在降准政策后,如何确保释放出来的流动性能够注入到实体经济中,是政策层面后续需要继续关注的。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依然在扮演宏观经济火车头的角色,也需要政策层面提供资金补给。所以对于房地产相关政策、金融等层面来说,在二季度应该提供各类优惠政策,即为释放的流动性找到一个新的引入渠道,从而促使宽松的流动性真正和房地产市场的复苏态势相结合。”严跃进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