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降息了 贷款买房更省了碰上合适房源可以出手

2015-03-03 07:58:31 来源: 新文化报 作者:李倩

  春节长假刚过,3月1日央行再次降息的消息便“duang”地出来了,这无疑为冷清的房地产市场注入一股强有力的暖流。央行本次降息,在一定程度上为购房者降低了购房总成本,且极大地缓解了不少购房者对于楼市冷淡氛围的观望情绪,如此一来,自然也会加快整体市场的去库存速度,增强开发商的信心,促使房地产市场回暖,楼市小阳春或许会提前到来。

  受返乡过年的氛围影响,2月春节期间,全国各地的整体成交数据均呈现低迷的休眠状态,较去年同期有比较大幅的回落。从相关数据看,长春楼市受春节影响较大,2月18日~2月24日期间,长春房屋成交共5套,面积554.62平方米,相比去年春节1396.19平方米的成交量,同比下降了60.28%。

  虽然春节期间的楼市与过年的热闹气氛产生了鲜明的对比,但春节之前就有专家预言,今年的后续房贷尤其是首套房利率还会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不想3月1日央行便宣布了再次“降息”的消息。自去年下半年起,在多次“降息+降准”双重利好刺激下,不少业内人士都对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充满信心与期待,很多专家均表示,利好政策的带动下,各大银行也在不断调整自己的信贷政策,相信房地产市场最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受之影响,今年的土地市场活跃度也可能有所提升。

  不同于2014年开春时未知的市场环境,多次的持续降息让贷款买房的老百姓享受到了更多的信贷优惠,直接减少了购房成本,加上全面“降准”后,不少银行都会提升贷款额度,首套房的利率折扣会明显增多。不仅如此,央行下调贷款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刺激了整体的房地产市场环境,这对大部分持有高压库存的开发商来说,肯定也是十分利好的消息。伴随着这股“暖流”,马上进入3月营销大战的各大楼盘注定会摩拳擦掌,不断顺势推出全新的购房优惠政策,价格战仍会持续,将带给购房者更实在的好处,还在观望不知何时买房的您,碰上合适的房源可以考虑出手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