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关键热词解读2015年楼市 购房者买房更理性了

2015-01-29 08:02:02 来源: 新文化网 作者: 唐博 闫蕾

  配套、产品、新城、价格等词汇,在长春楼市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读懂这些关键词,也就看懂了长春楼市发展的真相。

  关键词:配套渐熟

  “我不会选择高新北区的房子,离市区太远了。”这是2013年本报看房车成员闲聊时的一句话,让记者记忆犹新。如果说2013年购房者认为南部新城、八一水库、生态广场、高新北区等区域较远、不作为置业区域考虑的话,那么,如今也已改变了想法。记者曾做过实验,驱车从赛得广场上快速路,到达高新北区仅用了15分钟;从吉林大路上到亚泰大街快速路,到达新光复路市场仅用了20分钟。2014年路网与市政配套的提速及变化,让“城熟”更进一步。

  关键词:产品升级

  购房理性化已经成为近年来置业者的特点,更加注重切身的居住感受也成为置业重点所在,舒适宜居、功能区多、性价比高在众多需求中脱颖而出,开发商们为了迎合市场,也不断进行产品的升级更新,所以,市场中赠送面积、多得一间的户型很受欢迎,也就是我们所说的N+1户型。据了解,市场中这种赠送的创意空间有很多,像阁楼、阳台、储物间等。另外,也有部分楼盘,将不带任何软装的房子作为样板间展示出来,这也是产品升级的一个重要表现,它将建筑本身呈现在购房者面前,让购房者看着放心买的明白。

  关键词:价格大战

  2014楼市至今,“4”字头、“5”字头房源比比皆是,甚至为了跑量清库存,惊现“3”字头房源,抵现金、零首付、送装修等各色优惠充斥着购房者的眼球,貌似低价已成为房企决定成败的法宝。据了解,高新区、净月高新区、宽城区等各大片区近几个月都有数十个楼盘在打折促销,购房者也似乎从狂热转变成理性观望,并开始适应了打折优惠这种疯狂的节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