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新年房贷额度将普遍宽松 存量房开享降息福利

2015-01-27 08:12:09 来源: 新文化网 作者:代香

  新年伊始,不止股民们在收“红包”,“房奴”们也开始享受降息红利。近日,林女士接到银行短信通知,从今年1月起,其房贷的月供将由2994.08元降至2900.45元,减少了93.63元。据记者了解,从今年1月1日起,大多数商业银行开始执行央行降息后的新贷款基准利率。这意味着,存量房贷族开始享受2014年降息福利,月供将会有不同程度的减少。

  房贷还款相当于打了9.4折

  目前绝大多数银行房贷利率均使用“按年调整”,即一年之内无论利率升降几次,都要到次年的1月1日才能执行基准利率。因此,今年1月起大多数商业银行开始执行央行降息后的新贷款基准利率。具体来看,5年期以上房贷的基准利率由6.55%降为6.15%,较此前的利率下降0.4个百分点,相当于给此前利率打了9.4折。以林女士为例:她以等额本息的方式申请贷款40万元,分20年还清,在2015年1月1日前每月还款额为2994.08元,调整后每月还款额为2900.45元,每月少还93.63元,那么林女士2015年全年可少还1123.56元。

  新基准利率的执行不影响折扣政策

  据记者向各家银行了解,信贷融资环境自去年底开始变得宽松,导致银行在年初时能保持非常畅通的放款环境,往年年初排队“等贷”的情况在今年有很大缓解。一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贷款时间段不同,房贷族于年初享受的利率优惠也是有差别的。对于准贷族而言,“930”新政出台已有3个多月, 目前长春各大银行虽已陆续执行“认贷不认房”的政策,但房贷利率优惠的通道仍未打开,多执行基准利率;对于此前已获得房贷利率折扣的借款人来说,新基准利率的执行并不会影响折扣政策,如果客户之前的房贷利率是9.5折、8.5折甚至7折,那么今年1月起,还是会在降息后的基准利率基础上再打相应折扣。

  新年首月存入备用资金用于还款

  由于新贷款基准利率是从今年1月1日起执行,实际月供中的利息是分段计算的,即去年12月的利息按照老基准利率计算,1月的利息按新基准利率计算。假设贷款扣款日为每月20日,那么1月份月供利息就由去年12月最后11天的利息和今年1月头20天的利息组成,从下月起就没有这个问题了。尤其是申请等额本金还款的房贷族,因为贷款利率下降后,每月月供中的本金部分也会相应提高, 所以很可能造成1月的月供金额不降反增, 到2月时月供才真正减少。因此在扣款日前跟贷款行沟通,查询月供额变化情况,多存点备用资金,以免因扣款不足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