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学区房价格坚挺 中介:想买便宜的只能靠运气

2015-01-14 08:20:25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陈晶

  进入2015年以来,济南房地产市场延续了2014年低迷状态,始终处于“量高价降”的状态,但记者调查发现,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学区房价格却依然坚挺,无论是二手房还是新房价格都在上升,而且销量还都不错。

  根据官方数据,2014年12月份,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下跌了1.45%,样本平均价格为8458元/平方米,这已经是济南房价连续第6个月下降,1.45%的环比降幅在近几个月中也属于降幅较大的幅度。而进入新年后,济南房地产市场并没有较大起色,在高库存量的压力下,开发商仍然是卖力促销,根据市场调查,1月份房价或仍将环比下降。

  而在这种情况下,有些楼盘却逆势而上,价格不但不降,反而高于同区域均价,而这些楼盘都有个相同点——引进了高档学校。如省城西部一家楼盘,首期开盘仅有3栋楼,都位于小区西南角,均价在万元左右,高于同区域均价,但开盘排名前列天就引起疯抢,240套房子几乎销售一空。采访中,一位销售人员道破了天机,“我们小区引进了山师附小,2017年就能开学,购房的人很多都是看着学校来的。”

  与新房相比,二手学区房同样抢手,虽然根据官方数据,2014年12月二手房挂牌均价环比下跌21元/平方米,已经是自去年6月以来,连续第7个月下跌,但记者查询相关资料发现,只要是优质学校附近房屋,价格都在上涨,如解放路排名前列小学、燕山小学、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历下实验小学、甸柳排名前列小学学区房价格大多超过13000元,南上山街附近一家单位宿舍价格甚至达到19296元每平米,此外,洪楼排名前列小学、解放路第二小学学区房价格也超过了11000元。

  “学区房价格始终在涨,而且成交量不低,近期房地产形势不好,上涨速度放缓,但下降不可能。”昨天下午,一家二手房中介工作负责人告诉记者,参加工作3年来,他就没见过学区房降价,“想买到便宜点的学区房只能靠运气,如果碰到着急出手的,价格可能会低点,但下降幅度有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