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11月楼市成交再创新高 一线城市土地市场回暖

2014-12-15 08:04:23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作者:庄胜春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2014年1-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11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双双刷新2014年单月记录。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8.2%,降幅比1-10月份扩大了0.4个百分点。商品房的销售额下降了7.8%,降幅也是比1-10月份收窄了0.1个百分点。单就11月单月来看,商品房的销售面积比10月份增加了1861万平方米;商品房的销售额也比10月份增加938亿元。单月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均创年内的各月新高。

  实际上,在10月份全国商品房成交创下年内新高之后,11月排名前列周,楼市是以近乎腰斩的成交量艰难起步。但11月21号央行宣布降息以后,楼市成交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

  分析认为,既有市场交易氛围在政策及信贷等利好因素刺激下逐步活跃的因素,也有房企为冲刺年底的业绩而纷纷加大推盘力度的因素。

  专家普遍认为,年底楼市成交出现翘尾的行情大局已定。

  此外,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同时显示,1-11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2973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4.5%。但是根据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的数据显示,11月一线城市土地成交环比的涨幅已经超过了4成,成交总价更是翻番。

  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发布研报称,央行降息为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极大地提振了开发商的信心。同时,地方政府亦想凭借下半年市场信心回升的机会,加大推地的力度,因此在推地的数量和质量上都有所提升,在这样的情况下,开发商开始积极的补仓,有待来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