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年底冲刺箭在弦上 长春购房者迎来好时机

2014-12-05 08:10:03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张婷婷

  11月3日,某房地产研究院发布《11月份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显示30个城市成交量已连续五个月出现了环比增长态势。其中,一二线城市成交回暖明显,已经逐渐走出低迷态势。

  长春作为二、三线城市,其对政策的反应不及一线城市敏锐,但是其楼市发展脚步也是迅速而准确的。据了解,目前长春楼市房价、需求都比较稳定,而开发商对年底市场信心十分充足。

  刚需渐出手改善需求提升

  年末,一线城市纷纷公布其市场渐好,通过各地的销售数据,让人对年末的楼市行情有了新认识。随着楼市调控而来,很多城市频繁在年末出现翘尾行情。

  研究员严跃进指出,11月市场成交量赶超10月,源于多方力量的积极推动,分析预计年底市场成交量仍会比较乐观。一方面,房企推盘热情会比较大,另一方面,购房者的入市节奏也会加快。

  从11月最后一周的数据上看,商品住宅市场成交套数面积段以60—90㎡的户型产品为主,成交639套,占总成交约38%。90—120㎡住宅成交519套,占比31%。

  此外,120—150㎡的成交有大幅度的提升,成交265套,占比15%。房价点评网分析师于宇表示,120—150㎡成交上升,这个成交面积段是标准三房产品的集中区,为改善型住宅产品,长春市二套房认定标准为144㎡,该政策的落地,对此面积段的成交存在利好影响。

  楼市“翘尾”有待考察

  长春楼市“翘尾”端倪是否再现?年末是否是购房者选择购房时机?这还要看年底楼市的变化。可以说,楼市年底“翘尾”带给购房者一个比较好的购房时机,此时购房不仅选择面较宽,而且价格较为合适。业内专家认为,购房者已经习惯等待年底调控政策是否有新的变化,来确定购房的时机,从开发商的角度来说,为了完成全年销售任务,年底也必须推出大量产品进行冲刺。

  但从目前12月份的长春楼市来看,市场反应并不热烈。而在12月份还将有近10家楼盘开盘,楼盘供应充足。对于购房者来说,可以选择购房时机。长春目前仍是刚需主导市场,因此房价整体波动不大,未来走势将趋于平稳,这对于购房者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