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路桥建设史 雾凇高架桥跨铁路段即将精彩转体

2014-04-11 15:58:54 来源: 江城日报 作者:郭佳

  4月9日,记者从雾凇路高架桥项目部了解到,目前,雾凇路高架桥四川街至吉林大街段的桥梁上下部施工任务已经全部完成,施工方正在为5月上旬跨铁路部分的转体施工做足准备工作。

  据该项目部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桥梁能够直接跨越铁路、不影响列车正常运行,雾凇高架桥采用桥梁平面平衡转体施工技术。目前,桥梁转体时所使用的直径近两米的施工总轴的安装位置已经确定。待施工总轴及各种转体设施安装完毕后,转体部分桥梁将通过这个T形结构的施工总轴,逆时针旋转90度,两端分别与建好的部分相接。

  转体部分桥梁全长64米,旋转半径为37米。此次转体施工到最后5厘米时,将实行点动,也就是一厘米一厘米地转动,操作过程精准度要在正负1毫米以内,且必须一次完成。顺利的话,整个转体过程预计需要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转体完成后,施工人员将马上对桥梁进行锁定。

  值得一提的是,雾凇路高架桥工程中转体施工技术的采用在我市路桥建设史上尚属,在东北三省也不多见。此次桥梁转体施工将由曾经参与京沪高铁建设的中铁十七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完成。

  雾凇路高架桥四川街至吉林大街段全长838.73米。该桥在跨越长吉左线、长吉右线、长图、沈吉铁路线的同时,跨越四川街、中兴街、新兴街3条道路,建成后将与雾凇大桥、雾凇中路、雾凇西路一道,为打通我市东西方向交通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