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免税房价格涨幅几乎等同个税金额 噱头成分多

2013-05-08 08:33:47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李芊

  “新国五条”细则落地一月有余,效果显著,二手房成交量急剧降温。来自链家地产昨日的监测表明,在少量成交中,满5年且为惟一住房的“免税房”占了大半。但有专家表示,目前“免税房”价格上涨幅度几乎等同于个税金额,噱头的成分比较多。

  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走访了京城几家中介,发现目前中介重点推荐的房源几乎都为满5年且为惟一住房的“免税房”,一些在2011年调控后所购的房源,也因增值小而个税较低,相对容易出手。

  不过,在免税或低税的背后,这些房源由于总量稀缺,目前价格已经涨了不少。来自链家的实际成交监测证明,当前二手房量价齐跌,议价空间普遍比之前放大,但免税或低税房源的议价空间在缩小。“能在短期内成交的房源,业主都不会出现让利,特别是现在较为抢手的免税房,并不排除小幅上涨的可能,”链家地产市场研究员张旭表示。

  在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看来,免税只不过是一个营销说辞,购房者看似逃掉了税金,但难逃涨价。 张宏伟表示,市场已经进入了典型的观望期,如果再经历几个月的博弈,人们就会清楚地看到,所谓的免税房与征税房,在最终交易结果上,同样地段同质的房源价格基本会表现一致,市场基本不存在“免税”房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