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男子为骗安置房虚构外孙 假户口骗过拆迁人员

2013-05-02 08:05:04 来源: 京华时报

  

  原标题:为骗安置房男子虚构一外孙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晟)为多获得拆迁款,马某办理假户口本虚构外孙户口,并伪造假残疾人证,凭此他额外获得一套一居室外加37万元。记者昨天获悉,丰台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马某。

  2010年7月,丰台区某街道进行房屋拆迁入户调查。

  马某通过咨询了解到拆迁将按人头进行补偿和残疾人可以额外补偿3万元等政策。他并没有立即告知拆迁工作人员其家庭人数,在利益驱使下,马某给自己办了一个假残疾人证,还伪造了一个假户口本,在马某夫妇、其女儿夫妇一家四口的基础上,又额外增加外孙徐某。2010年11月,马某将假户口本的复印件和假残疾人证的复印件提交给拆迁工作人员,拆迁工作人员据此计算了赔偿款。就这样,马某因虚构外孙徐某额外获得了一套一居室安置房和34万元的拆迁补偿款,因虚构假残疾人的身份额外获得了3万元的补偿款,共计37万元。

  2011年4月的一天,马某女儿与丈夫离婚,在她带着伪造的户口本前往派出所办理婚姻状况变更登记时,被户籍民警看出户口本是伪造的,并由此发现了这起虚构家庭成员骗取拆迁款的诈骗案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