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观望情绪渐转浓 购房者看房选房更加理性

2013-05-01 08:18: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慧鑫

  经过了三月“恐慌性”购房的高潮,进入四月以来,楼市渐入观望情绪,买卖双方都出手谨慎。业内观点认为,房价上涨的势头和日趋收紧的调控对购房者的心理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导致部分购房者产生观望情绪,并致使本季度购房者信心小幅下降。  

  各地楼市渐入观望期

  4月中旬举行的北京春季房展会,充分演绎了“国五条”新政后北京新房市场的心理“拉锯战”。新房价格太高买方不愿出手,新政一出,卖方也在观望,开盘时间一拖再拖。二手房市场亦是如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北京细则出台后,买卖双方的心态已由之前的争取快速成交,变成观望等待,因此造成了成交量的大幅下滑。“细则落地前,购房需求集中释放,已经基本透支了未来半年左右的需求。”胡景晖预计,未来半年内,北京二手房交易量或保持低位,个别区域的房价有望小幅松动。

  4月中旬第15届上海一二手房交易展示会闭幕,不少房产中介公司表示,目前市场购房意愿大幅下滑,买家不着急入市,卖家也不着急出售,都在等市场分化点的出现。

  深圳楼市也已处于观望期。深圳调控细则出台后,一二手住宅市场双双陷入观望情绪。高热的市场开始降温,短期内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明显回落,市场将出现短暂的观望期。

  近日重庆春季房交会如期举行,但重庆晨报的报道称展示意义高于实际效果。尽管开发商加快出货,多达41个项目加推,新开盘数量创历史新高,但购房者热情下降,观望加剧,认购率大幅下降。

  进入4月以来,青岛楼市也转入观望期。四月青岛住宅网签量难止下跌趋势。齐鲁晚报的报道称,原因除了3月份可能透支了一部分购买力外,青岛版国五条细则使得很多购房者冷静下来,开始对房市持观望态度,看房选房更加得理性。

  购房者看房选房更理性

  楼市新政细则落地后,购房者少了急于成交的冲动,购房选择更趋理性。北京一刚需购房者李先生今年以来一直在看房,李先生称自己的看房感受可以总结为:从国五条新政刚出台的那段时间的焦急心态,到如今的淡定观望。李先生从今年二月起关注北京通州一刚需楼盘金地格林格林,尽管该楼盘周边配套不完善,并有火葬场、高压线、变电站等嫌恶设施,但因其价格低廉,仍然备受购房者青睐,取得了一期开盘当天即售罄的业绩。李先生称:“当时看到开盘当天的盛况,再联系起将要实施的二手房20%个税新政,自己感觉买房这事很紧迫。”随后,他又看了通州附近的楼盘,珠江悦公馆、合生世界花园等,但出于对户型不满意、价格偏高等原因没能出手。

  而当北京国五条细则落地后,李先生购房的焦急心态放缓了很多。他表示,最近不少新盘开盘时间一拖再拖,二手房交易也特别冷清,自己也在观察市场动向再考虑购房。

  近日,世联地产市场研究部表示,房价上涨的势头和日趋收紧的调控对购房者的心理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导致部分购房者产生观望情绪,并致使本季度购房者信心小幅下降。

  调查显示,从不同城市来看,中西部二线城市的购房者表示会在近三个月内置业的比例,均超过了25%,中西部三线城市次之,东部城市。其中,一线城市表示会在近三个月内置业的购房者占比不足两成,显示政策对他们的心理影响更大。尽管1季度仍有41.4%的购房者表示不会调整购房计划,但36.9%的购房者表示会选择延迟购房,静观政策进展和市场反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