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调控效果凸显 业内预计短期市场量缩价稳

2013-04-16 08:22: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玉玺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3月份商品房销售额和销售面积虽有较高增涨,但增速较前两个月明显回落;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楼市调控的效果已经凸显。

  

  业内人士预计,房地产市场在短期内将呈现“量缩价稳”的态势;但从中长期而言,待市场全面复苏后,房价上涨的压力依然较大。

  3月份商品房销售增速明显回落 楼市调控效果已经凸显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1-3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2089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1%, 增速比1-2月份回落12.4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13992亿元,增长61.3%,增速比1-2月份回落16.3个百分点。

  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针对去年下半年以来房价上涨的情况,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加大房地产调控的力度;从三月份的情况来看,商品房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额虽增长速度比较高,但是比1-2月份有明显回调,调控措施的效果凸显。

  此外,在北京“国五条”细则落地后,上周二手房网签数量仅为1709套,与3月份日均签约1412套相比,二手房成交量下跌近8成。加之,北京在近期加强了对新房预售证发放时间及价格的监管。业内认为,房价上涨的局面将会有所改观。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北京的楼市调控效果比较明显,预计在未来3个月内房价将会“零上涨”。“虽然新建住宅需求依然存在,但可售房源明显减少,而且少数可售房源价格相比之前持平,并影响了二手房的价格。”

  业内预计短期内市场量缩价稳 房价中长期上涨压力较大

  随着“国五条”效果的初步显现,未来楼市的走向将会如何?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房地产市场在短期内将呈现“量缩价稳”的态势。他认为,一季度市场成交量的大幅增长,已提前释放了未来几个月的交易量,二季度的需求萎缩几乎已成定局。

  虽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3月商品房待售(库存量)面积为42441 万平米,比2月末增加526万平方;但是,随着楼市调控不断加码,购房者的预期逐步发生变化;业内认为,接下来市场将进入观望阶段,需求量较之前会大幅减少,原来供不应求的楼市状况或得到缓解,房价短期内涨幅有限。

  但是,胡景晖也指出,待市场全面复苏后,房价上涨的压力依然较大。从以往的调控情况来看,市场的恢复周期一般将持续13个月左右,加上全国商品房市场待售量居于高位,预计市场将在明年4月全面复苏。

  由于土地购置面积的持续下滑,会对未来商品房市场的潜在供应量产生消极影响;胡景晖认为,1年或者更长时间之后,总体市场还将面临严重的供不应求,如果对应政策不发生变化,到时房价上涨的压力仍会很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