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商务公寓不限购不限贷 开发商纷纷傍上商务盘

2013-04-10 08:51:32 来源: 深圳商报

  商务公寓成为近期楼市的热门品种。深圳某报记者近日从市场上了解到,不少开发商热衷于推出商务公寓,预计4月有8个商务公寓项目入市,市场供销两旺,有的买家甚至一次性购入数套。 业内人士表示,商务公寓不限购不限贷,较容易拉升人气,因而受到市场青睐。

  4月有8个商务公寓入市

  在曾经被喻为“鸡肋”的商务公寓,近来却成为众多开发商热捧的品种。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万科、保利、和黄、佳兆业、、星河、东海等品牌开发商都在近期推出了商务公寓。

  最近几日,商务公寓罕见的集中上市。3月30日,星河盛世、栖游记、万科红等3个项目不约而同都在同一天推出了商务公寓。据深圳房地产信息网统计,从4月份开始,将有8个公寓入市,分布在福田、南山、宝安、龙岗4个区域。

  目前从户型看,集中在30~75平方米1~2房单位。比如,润创兴时代公寓的31~69平方米户型,佳兆业广场40~75平方米1~2房,御锦公馆28~68平方米1~3房,特发和平里花园38~68平方米1~2房单位等。

  在蜂拥入市的同时,商务公寓的销售量也很可观。据中原地产统计,3月全市一手写字楼市场成交中,商务公寓表现最为抢眼,共成交392套,占写字楼成交总量的92.2%,成交面积达2.4万平方米,环比增加40%,同时商务公寓供应较为集中的宝安、龙岗、南山等区域的成交环比都有不同程度增加。

  在深职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邓志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商务公寓呈现与以前不同的特点:上市量大、分布区域广,而且出现单价高达三四十万元/平方米的产品,市场供销两旺。从某种意义上而言,深圳进入一个商务公寓的时代。

  不限购成卖点

  随后记者了解到,商务公寓并非近期才出现的产品,之前并不为市场关注,买家也不愿意购买这种产品。只是由于住宅限购后,市场更多地催生了“商务公寓”这种产品。世联地产华南分析师曹取表示,一些开发商会在其商业性质土地上开发“商务公寓”产品,不限购不限贷成为其的卖点。

  在商务公寓具有商业地产属性,在归类上也归为写字楼类产品,其土地使用年限一般为50年,因而和商业地产一样,不限购不限贷。商务公寓贷款按揭的政策不同于住宅,一般需首付五成以上,同时贷款利率也为基准或上浮,在贷款的年限上,商业项目最长贷款年限也仅为十年。如果是首套房买家,这一按揭政策显然不如首套住宅的按揭贷款优惠,而如果已经有二套住宅以上的买家,商务公寓则具备不限购不限贷的优势。

  邓志旺认为,市场上对住宅的需求仍然很旺盛,商务公寓具有住宅使用功能,且不限购,市场的部分居住需求转嫁到了商务公寓上,所以成为近期很具有“人气”的产品。

  在上周末,记者在龙华一新盘现场看到,尽管该楼盘同时推出了商务公寓和普通住宅单位,但是商务公寓的受欢迎程度明显高过住宅。据销售人员介绍,不少客户都是冲着“不限购”来的,前些天开盘时商务公寓一天销售了约八成。

  有买家一次性付款购入多套

  在3月底一商务公寓开盘现场,一位买家一次性付款斥资800余万买下6套单位,南山一商务公寓近日也出现了一位客户买下四五套的现象。在华强北和罗湖等一些商业区,更有不少客户买下数套商务公寓,打通用作办公用途。

  邓志旺表示,买家购入多套商务公寓有几种可能:一种是自己办公用途;另一种可以用来出租,目前这种产品的市场租金回报率约为4~5%,介于住宅和写字楼之间,市场需求较为稳定,当价格持续上涨后,不排除有再出手的可能。

  据业内人士介绍,罗湖、华强北的一些商务公寓可以注册为公司,为中小企业进驻提供了便利。部分中小企业发展不稳定,租写字楼期限一般为一两年,商务公寓适合他们的过渡需求。

  记者了解到,一次性购入多套商务公寓的买家不乏投资客。据一位投资客“老杨”介绍,他多选择中心区域30~50平方米左右的单位下手,“因为商务公寓一般处在城市核心繁华地带或是成熟商圈周边,这种户型通常设计为标间,即便单价较高,由于户型面积的限制总价也不会太高,”“老杨”说,最主要是现在深圳的商务公寓大多是精装修交付标准,基本可以做到拎包入住,并且在物业管理上提供高于普通住宅的额外优质服务。这样对于我们投资客,买了以后立刻可以出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