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外热钱袭来 十月内地房企海外融资逾百亿元

2012-11-06 07:37:2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飘逸

  近来,海外热钱涌入新兴市场。投行摩根斯丹利报告显示,目前约有1.5万亿美元的热钱计划通过资本市场进入亚洲。许多内地房企则主动出击,借本轮热钱进入新兴市场的契机,抓住这个今年的融资窗口期,借道香港向海外融资。

  记者据公司公告不完全统计,在美国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推出之后的10月,内地房企向海外融资总额达到了27.07亿美元,折合成人民币为169亿元。其中,上半月房企融资8.97亿美元,下半月房企融资力度进一步加大,达到了18.1亿美元。

  房企根据自身情况使用了各种融资方式,包括银行贷款1.57亿美元,发行优先票据或债券融资25.5亿美元。一些中小房企也抓住这个机会,加快推进赴港上市的步伐。

  前日,旭辉地产宣布将赴港上市的发行价初步定在每股1.33港元至1.65港元之间,募资总规模也被确定在2.2亿美元至2.7亿美元之间。此外 ,新城控股、南京金轮、当代集团等多家内地中小房企已通过或即将接受聆讯,正在等候年底登陆港市。

  在热钱涌入开启的窗口期,房企的融资成本明显降低。10月19日方兴地产发行的5年期美元债年息仅4.7%。11月1日,SOHO中国宣布发行的5年期美元债年息也不过5.75%;厦门民营房企禹洲地产发行的5年期美元债年息为11.75%,而该公司两年前发行同样年限的债券年息高达13.5%。

  中银国际固定收益研究主管王卫认为,内地房企海外融资变得更加容易且成本全线下降,主要是美国推出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使得香港市场当前的流动性充裕,资金需要寻找投资出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