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重视房屋细节 考察房屋时应当注意的八大事项

2012-10-25 07:42:13 来源: 江城日报 作者:万淇

  为父母买房,多处细节值得注意。除相应的配套设施外,房屋的内部情况更应多加关注。这里总结出考察房屋时应注意的八大事项,希望能给购房者以帮助。

  一是楼层要低。选择一层或二层,较高楼层必须有电梯。

  二是尽量选择南北通透的房子。这样可以保证卧室和客厅朝向南或东南。室内通风好,清爽干净,居住才会更舒心。

  三是选择采光好的房屋。老年人喜欢室内温暖、亮堂的感觉,因此,购买房子时要选择窗户大、视野开阔的房屋。

  四是尽量选择有阳台、露台或一层带花园的房子。老年人喜欢在自己的屋子里面种些花花草草,养养宠物,使房间富有生机、活力,宽敞的阳台或是一层的小花园可以为老年人提供场地。

  五是户型面积适当。老年人用房户型不宜过大,紧凑型户型最为理想。因为室内空间过大,会放大老人的孤独感,80平方米~10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是选择。

  六是供热好的房子。东北的冬天特别冷,老年人不耐寒,因此要选择供热好、温暖的房子。这样的房子能让人产生一种幸福感。

  七是装修应采取暖色调,卫生间和室内地板一定要防滑。老年人的住宅装修要适当,单色调或者太另类都不利于老年人的身心健康。

  八是室内隔音要好。老年人喜欢安静的居住环境,因此房屋的隔音性一定要好,比如门窗是否能关闭紧等。

  良好的居住环境是老年人安度晚年的关键所在。在社会老龄化逐渐明显,子女养老负担日益增大的情况下,为老人选一套适合的住宅,是他们晚年幸福生活的开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