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吉林省将建35.38万套保障房 竣工19万套

2012-10-15 08:05:27 来源: 城市晚报

各项民生工程建设加快发展
 各项民生工程建设加快发展

  城市晚报讯“暖房子”工程“由量的增加转为质的提升”,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开工建设35.38万套,截止9月,全省在建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达1468个……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范强表示,年初以来,省住建厅按照实施“四大工程”、完成“十项任务”、提升“六个能力”的总体安排,全面加快各项民生工程建设和行业发展步伐。

  “暖房子”工程>>

  由量的增加转为质的提升

  范强介绍,年初以来,省住建厅全面落实各项工作部署,认真总结分析两年来“暖房子”工作经验,按照孙政才书记“四个更加注重”的要求,他们明确提出,“暖房子”工程要“由量的增加转为质的提升”,做到“暖房子”工程质量问题“零容忍”,通过实行严格的质量管理监督制度,全面打造群众“满意工程”和“干净工程”。

  通过对前两年改造建设工程开展的质量“回头看”活动,以及对今年新开工的项目的质量巡查,省住建厅总结并推广了吉林等地区在抓工程质量上的好做法,归纳为:严把“四关”、落实“四控”。在工程实施上要严把“四关”,即:严把外墙基层处理关;严把材料质量关;严把施工过程关;严把检测验收关。在工程管理上要严格落实“四控”,即:严控工程转包;严控安全事故;科学控制价格;控制好立面色彩。

  截止9月末,全省小锅炉房撤并改造开工639座,开工率63.9%,完成583座,完成率58.3%;供热管网改造开工1249.37公里,开工率124.94%,完成1144.52公里,完成率114.45%;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均已开工建设,开工面积4135.08万平方米,开工率206.75%,完成2159.26万平方米,完成率107.97%;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开工1322.52万平方米,开工率132.25%,完成671.36万平方米,完成率67.14%;大型集中热源(不含调峰锅炉房)开工建设45座,完成21座;调峰锅炉房全部开工建设,完工2座。完成投资超过153亿元,占全年计划226亿元的68%以上。

  保障性安居工程>>

  计划开工建设35.38万套

  “今年,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开工建设35.38万套,竣工19万套,占计划的53.7%。”范强说,按照保质量、保竣工、保分配的总体要求,全面推进“八路安居”工程建设。首先要坚持超前谋划,靠前指挥,从去年10月份开始着手申报项目,限度地向国家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国土部门提前安排落实建设用地,实现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土地的足额供应。各地实行“绿色通道”制度,提前办理各项审批手续,为项目及时开工建设奠定基础。此外,要全面提高竣工数量,落实工作责任,明确要求上一年结转项目竣工数量达到四分之三以上,今年新建项目竣工数量达到四分之一以上。及时分配房源,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尽快让更多的保障对象和棚户区居民喜迁新居。

X

  截止9月底,按照国家下达我省的建设任务,全省已开工建设31.43万套,开工率达到103.39%;竣工14.03万套,竣工率78.17%,开竣工数量处于全国前列。完成投资305.61亿元,占全年计划535亿元的57%。农村危房改造全省已开工建设72861户,开工率72.9%;竣工45978户,竣工率46%,完成投资29亿元。

  房地产开发项目>>

  1-9月全省在建1468个

  “关于全省房地产业发展,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积极推进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不断改善投资发展软环境,努力促进了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范强说。一是加快推进房屋征收进程。成立了房屋征收工作机构,建立健全征收工作政策体系,完善安置补偿制度,提高补偿标准,程度地让利于民。二是针对全省房地产市场情况,省住建厅向省政府上报了《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若干意见的报告》,重点通过活跃二手房市场、促进新建商品住房市场的活跃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进而推动全省房地产项目建设。同时,制定下发了《关于一次性解决历史无籍房屋登记问题意见的通知》、《关于城市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房屋交易问题的决定》等政策措施,通过促进二手房市场发展,带动改善性需求,进而推动房地产项目建设。三是进一步清理了不合理收费,改善投资发展软环境,促进了房地产项目建设发展。

  1-9月份,全省在建的房地产开发项目1468个,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264亿元,同比增长26.4%,已经完成全年计划任务的81%。

  城市污水处理厂>>

  今年全省新建12座

  此外,在建筑业发展方面,1-9月份,全省建筑业完成产值约1390亿元,占全年计划的73%;预计实现增加值460亿元,占全年计划的58%。关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全省新建城市污水处理厂12座,新建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10座,新建城市污水管网1134公里,全省2012年城市污水、垃圾处理项目建设共计完成投资27亿元。

  “尽管两项重大民生工程和建设行业发展比较顺利,但年底前的任务还十分艰巨,面临的困难还很多。因此,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再接再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全力推进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如期完成。”范强说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