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交通银行报告称 利率下调或将加速房价的上涨

2012-10-12 08:13:51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马文婷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认为,中长期通胀压力依然存在,加之对房价大幅反弹和资本过快流出的忌惮,10月基准利率保持稳定的可能性较大。基准利率下降、中外利差收窄还可能加剧资本流出,对国内金融稳定不利。

  报告指出,利率的进一步下调可能会进一步刺激房地产市场,有加速房价上涨的危险。 此外,基准利率下降、中外利差收窄还可能加剧资本流出,对国内金融稳定不利。“随着明年可能进入新一轮物价上升周期,未来几个月存款利率实质性下调的空间并不大。”报告称。

  报告认为,虽然近几个月国内新涨价因素回升以及发达国家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操作力度加大等预期增加了未来物价反弹的压力,但受翘尾因素回落、国内生产需求不振、油价可能下调、国内粮价可能平稳、经济增速难以大幅回升等因素影响,预计年内物价不会出现大幅反弹。虽然年末物价可能有所回升,但全年物价上涨压力相比去年明显减轻。但根据物价运行规律,明年物价可能又将进入新一轮上升周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