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专家称房产不同属性或不同需求 应有不同政策

2012-09-27 07:57:58 来源: 证券日报

  “房地产跟宏观经济形势密切相关,所以研究房地产问题必须关注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和走势。”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季晓南26日表示,而房地产还是要让它回到居住的基本功能。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副司长连启华提出,对于房地产不同的属性或不同需求,应该有不同的政策。

  他们是在由华夏时报和中辰远见共同主办的“2012中国地产与金融高峰论坛暨首届董秘年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季晓南表示,一方面要增长,另外一方面确实要看到如果人为地去刺激房地产发展,它带来的后患、危害可能更大。房地产到底应该政策调控到什么程度,这就需要兼顾房地产调控到底要实现什么目标,以及它与经济增长的关系。

  此外,他表示,房地产还是要让它回到居住的基本功能,如果把它作为投机、投资的产品,就不能持续,迟早要出问题。

  朱中一表示,总的来看,房地产确实是朝着宏观调控方向稳定发展。但在宏观调控当中有些问题需要注意,就是怎么样从宏观调控政策方面考虑,这包括宏观调控的目标问题等。

  “我一直是主张要把调控的目标,短期可以达到房价的调控,但是从中期来看一定要完善制度。”朱中一表示。他同时表示,稳步推进房地产的进程,这对于房地产行业很密切,要加强监管。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表示,金融与地产之间的调控应该是回归正常的良性互动的境界。正常良性互动就是包括防范风险,因为良性互动要可持续发展。

  连启华表示,房地产业和金融业是能够协同发展的。而对于房地产不同的属性或不同需求,应该有不同的政策。

  他同时指出,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我国的内需在城镇化,房地产发展的空间也在城镇化。因此要针对现在房地产和相关金融的种种问题综合研究系统应对,推进房地产和金融业协调发展。

  “要综合配套的推进于房地产相关的规划、土地、财税、金融等方面的改革,形成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房地产发展和土地利用相统一的规划系统,建立健全住宅等房地产的登记、核查和监管制度,完善居民住房基本保障体系,建立健全房地产投融资和税收制度等,为我国房地产业长期发展健康发展提供制度保障。”连启华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