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北京提前三月完成总任务 多房企加快拿地

2012-09-24 08:33:21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王丽新

  “前三个季度还没有完,但是我们北京的全年销售任务已经完成了。”北京万科副总经理肖劲向本报记者透露,“目前北京万科的销售额已经突破100亿元,提前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

  事实上,据记者了解,前三季度接近尾声之时,不少房企在京“抢收”效果达到预期,万科、保利在京全年销售目标更是提前完成。 对此,多位资深开发商均向本报记者表示,今年四季度将适度放缓推盘节奏,不再加推新品,而将注意力转向土地市场。

  豪宅抢收助推业绩上涨

  “今年1月份是市场最差的时候,也是万科从2007年到现在的5年间销售最差的一个月。不过4月过后,5月份销售情况就好起来了,而现在万科北京地区销售额已经突破100亿元,提前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肖劲向记者坦言,“没想到这么快完成”。

  实际上,据记者了解,万科不是率先完成其北京销售目标的房企,保利地产也提前且超额完成了北京地区的全年销售任务。

  “截至到9月21日,保利地产北京地区销售额达100.2亿元,而我们的全年销售任务为60亿元,今年提前超额完成了。”保利地产北京公司副总经理王英男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这是保利地产在北京地区的销售额晋级百亿阵营”。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发现,不管是万科还是保利,高端豪宅项目都是其提前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的一大助力。

  据记者了解,在万科上述百亿销售业绩中,其今年力推的高端项目如园所占份额不少。对此,肖劲向记者透露,万科如园项目前三季度已经实现销售额约12亿元。由此来看,其占百亿销售额约12%。

  实际上,肖劲还向记者透露,如园今年的销售目标是18亿元。四季度如园还将加推一次房源,大概有3栋楼,约15亿元的货值。

  值得注意的是,保利地产的高端项目保利东郡也为其北京地区销售业绩贡献不少。王英男向记者透露,“截至9月21日,保利东郡实现销售额22.82亿元,同比去年销量涨了50%,也超过了全年20亿元的销售目标?”。

  由此来看,保利东郡仅一个项目的销售额就占其全年目标的两成以上。除此之外,据记者了解,招商地产的招商嘉铭·珑原项目也提前完成了销售任务。

  “我们的珑原项目全年任务是25亿元,这在8月3日就完成了。”招商嘉铭(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霞向本报记者表示,市场已经度过了今年年初的复杂时期,目前已经变得比较明朗,因此抢收效果比较好。

  多家房企放缓推盘节奏

  值得注意的是,一般来说,上市房企会在四季度加推新盘突击市场以博业绩。但据记者采访获悉,部分知名房企确实在调整推盘节奏,这是高端产品的推盘节奏上表现的更为明显,不过却是四季度将不再推出新盘或者加推房源。

  “我们今年下半年没有大的动作,珑原项目的产品已经推出一部分了,因此四季度不会加推新品突击市场。”李建霞向记者表示,价格方面也不会有太大变动,一般波动幅度会在2%-3%之间。

  对此,王英男也向记者表示,保利东郡项目今年也不会再有新品推出,预计明年会推出最后一期,货值在13-15亿元之间。此外,价格会根据市场调整,上下波动幅度预计不会超过4%。

  实际上,肖劲也向记者强调,高端项目受季节性影响较大,比如年底线推出新品的条件就不是很好,这一时期不少客户都会去度假,因此金九银十期间是高端项目一年中的最后“抢收”窗口期。

  实际上,据记者了解,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开局并未见红,甚至市场上部分观望情绪已经再度升级。针对这样的市场情况,有资深开发商向记者表示,多家房企都在暗中调整推盘节奏,尤其手握现金较多,而在北京土地储备比较少的房企。

  有知名房企的内部高层向记者透露,目前北京土地供应少,房企拿地竞争激烈,抢地甚至出现“血拼”现象。如果拿地不顺利,利润又不高的情况下,虽然房企不会主观上放缓销售速度,但多会调整推盘节奏,放缓项目入市速度。尤其对部分此前推盘和库存消化过快的房企来说,其大部分精力或许会放在四季度的土地市场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