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三部委联合称:新建住宅须建自行车停车场

2012-09-17 03:48:54 来源: 新京报

  今后,新建或改扩建的城市主干道、次干道,要设置步行道和自行车道,城市支路和居住区道路要设置步行道。对于不按规划建设步行道和自行车道的项目,将不予办理规划许可和施工许可。昨日,住建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文,要求加强城市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建设。并宣布本月22日将继续举行“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

  根据三部委下发的指导意见,到2015年,市区人口在1000万人以上的城市,步行和自行车出行分担率要达到45%以上。据介绍,北京目前的步行出行分担率约30%,但自行车出行分担率近两年有所下滑,在16%左右。

  三部委要求,加快自行车停车设施建设。新建住宅小区必须配建性自行车停车场(库),并以地面停车位为主。老旧小区、平房地区要通过建设自行车公共停车场,解决居民自行车停车问题。建筑面积2万平米以上的公建、名胜古迹、公园、广场应设置自行车停车设施。

  同时,三部委还鼓励发展自行车驻车换乘。轨道交通车站、公共交通换乘枢纽必须设置自行车停车设施,集散量较大的公交车站也要尽可能设置自行车停车设施。并鼓励发展公共自行车系统。

  三部委还表示要保障步行和自行车的基本安全。严禁通过挤占步行道、自行车道来拓宽机动车道,已经挤占的要尽快恢复。禁止占用步行道、减少占用自行车道停放机动车。在路外机动车位比较充裕的区域,不得占用道路设置路内机动车停车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