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家统计局长春调查队:各城区将自行统计房价

2012-09-14 08:21:40 来源: 新文化网 作者:袁孜学

  现在每个月您都可以通过媒体了解到由各级统计部门发布的全国、全省以及长春市的房价、CPI等数据,了解当前楼市、物价等有关情况,而在不远的将来您还可以了解到自己所生活的长春市各城区的房价、CPI等数据。

  昨日,在国家统计局长春调查队、长春市社会经济调查局调查分局的成立大会上,记者了解到,国家统计局长春调查队、长春市社会经济调查局在朝阳、南关、宽城、二道、绿园、高新、经开、西新、净月成立九个调查分局,从而实现长春市统计调查区域的全覆盖。各调查分局将对长春市九个行政区的社会经济情况分别进行统计,其中就包括各区的房价、CPI等数据。

  为什么要成立分局?

  国家统计局长春调查队副队长曹文献介绍,国家统计局长春调查队之所以在长春市各区成立分局,主要就是为了解决统计工作中的“三难”。

  “首先就是获取数据难。这些年来社会经济发展越来越快,各种现象也越来越复杂,但是各类调查对象对统计工作的配合度却并不高,这加大了我们获取数据的难度。现在成立区一级的调查分局,就可以真正下到基层去,贴近调查对象,及时与调查对象沟通,从而有利于我们获取统计数据。”曹文献队长说。

  “第二难就是统计工作部门协调难。统计工作是一项非常繁复的工作,需要各个方面,包括相关政府单位的配合。但是在实际工作中,我们感到同一些政府部门协调工作还是比较困难的。现在我们成立各个分局,获得了长春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有利于将来开展工作。最后一难就是统计数据监督难。我们统计工作中的很多数据都是靠一些基层单位提供的,但对于这些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我们有时是有怀疑的,但是又找不到确切的证据来证实我们的怀疑。现在成立调查分局就可以更加方便监督这些数据的来源。”他继续说道。

  曹文献队长还向记者表示,这次长春市成立调查分局,是2006年国家统计局改革调查统计工作,实施调查队管理体制改革以后的开创先河之举,在全国统计工作中都具有一定的创新示范作用。

  分局都会调查些啥?

  那么这些新成立的分局具体统计调查些什么呢?

  曹文献队长介绍,目前国家统计局长春调查队所承担的各项调查统计工作,这些分局也都会在各自的区域内进行,包括了城乡居民家庭调查,包括调查居民的收入;居民消费价格调查,也就是常说的CPI;工业品出厂价格调查,也就是常说的PPI;规模以下工业企业调查,主要是针对年收入在2000万元以下的企业;房地产调查等。这意味着未来长春市各区都会有自己的房价、CPI等数据。

  成立分局后统计样本会增加吗?

  在成立各个分局以后,统计的样本会不会也相应增加呢?曹文献队长介绍,基本上各项统计工作的样本数量都会增加到原来的两倍以上,以城乡居民家庭调查为例,目前全长春市的样本数是300户居民家庭,未来随着各分局工作的陆续展开,这个样本数将增加到700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