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销售淡季不淡 加大供货备战“金九银十”

2012-09-11 07:46:28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从近期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中国海外等公司陆续发布的房企8月销售简报中获悉,8月房企销售额环比7月出现普遍下跌,部分房企环比跌幅在20%以上。但与去年8月相比,各家房企销售额均呈现出同比大升的态势。总体看,楼市今年淡季不淡,部分周转率高、未来四个月货源充足的房企全年销售业绩实现正增长几成定局。

  8月销售额同比大增

  据保利地产公布的8月销售情况简报显示,8月份公司共实现签约面积75.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63%;实现签约金额84.8亿元,同比增长40.82%。不过,相较今年7月份70.3万平方米的签约面积和90.93亿元的签约金额,保利8月在销售面积增加7.4%的情况下,销售金额环比下滑6.7%,呈现出量升价跌的态势。

  1至8月,保利地产已实现签约面积590.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08%;实现签约金额678.69亿元,同比增长34.29%。去年全年,保利地产共实现签约销售面积650.29万平方米,销售签约金额732.42亿元,而今年截至8月底,保利地产的销售表现已十分接近去年全年的完成情况。

  金地集团近日公布的8月销售简报显示,8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19.7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增加20.6%;签约金额2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0.3%,但环比7月大幅下降了13.2%。前8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面积155.8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增加35.5%;累计签约金额182.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4.5%。

  对“金九银十”抱有厚望

  不过,作为楼市传统的销售旺季,房企对“金九银十”仍抱有厚望。在具体的货源安排上,保利地产相关人士此前曾透露,经过6、7月的推货高峰期后,8月份会有小幅回落,但在9、10月又会达到一个高峰,每月新推货量将在100亿元左右。保利地产副总经理胡在新早前也曾表示,预计公司下半年的新推货量为300多亿元,加上200多亿元的存货,可售货量大概在600多亿元,货源充足。金地集团在月报中也表示,9至10月将有深圳、广州、上海、南京等多地共计25个项目新推或加推房源。

  而相对销售额的持续增长,保利地产近期在土地市场上的表现并不抢眼,7月和8月都无新增土地。而金地8月收获余姚一幅居住商业用地,中海则在昆明获得一个新项目。

  得益于前期新房市场的持续回暖,房企的资金压力得以缓解,近期土地市场维持活跃。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8月份十大标杆房企合计购地金额达到111亿元,从而使今年以来房企单月购地金额突破百亿。

  事实上,相较于其他房企近期在土地市场的高更猛进,保利的低调表现并不代表其对土地不够渴求,相反,在业绩高度依赖的北京、上海、广州等重点城市,保利地产已出现了土地储备严重不足的现象。对此,保利高层人士也坦言,北京、上海、广州及佛山都在公司的销售额中占较大比例,希望未来能在这些城市有针对性地多增加土地储备。

  也有地产行业分析师认为,其实并不用太担心保利地产的土地储备,因为凭借其自身实力、与地方政府的良好关系、以及一向对政策把握性强的特点,相信保利接下来会在土地市场上有所作为,拿到一些优质的地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