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百姓秋季购房习惯 踏楼市节拍迎“金九银十”

2012-08-30 07:23:26 来源: 江城日报 作者:杜清华

  按惯例,9月和10月楼市一般会出现旺销场景,因此业界把9月和10月称为“金九银十”。尽管还是8月份,记者日前了解到,不少楼盘已对“金九银十”充满期待,并早早做起了准备。

  百姓秋季有购房习惯

  秋天有收获的意味。而对于购房者来说,经过春天的信息收集、夏天的考察论证,秋天正好购房。一般秋天现房多,入户多,买了房,按部就班地装修,年前就可乔迁新居了。

  在江城日报社举办的夏季房博会上,市民李女士说,她从春天开始看房一直至今,走遍了各大楼盘,经过了货比三家,如果九十月份有比较实惠的促销活动,李女士就决定要出手了。

  而一些具有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在等待房价下降无果的情况下,也要出手买房了。一位业内人士说,上半年的旺销主要是买婚房等刚性需求在支撑,目前改善性需求有望进场了。

  金秋楼市大戏将频演

  面对传统的“金九银十”,相信绝大多数开发企业都不会视而不见。

  记者了解到,不少开发企业已积极酝酿,多数开发企业的促销重戏会在“十一”前后上演。吉东·托斯卡纳的促销活动将从9月10日教师节开始。

  多数活动内容还是围绕促销以及有意义的社会公益活动展开。其主要目的是扩大企业影响,促进楼盘销售。

  之所以选择金秋大搞活动,一销售经理道出原委。他说,经过半年多的观望,不少楼盘都积累了大批意向性客户。利用活动,正可以“消化”掉这些客户。另外,东北过10月以后,天气转凉,买房热情一般也会随之锐减,“金九银十”搞活动,也是为淡季积累人气。

  业界普遍看好下半年

  “金九银十”的成色,直接影响到下半年的楼市整体状况。

  对于下半年的楼市走势,记者发现业界持乐观态度的居多。渤海地产销售经理鲍伟认为,吉林楼市市场结构受外界影响较小,经过一年的调整,目前市场实际变化不大,上半年消化了一批刚需后,下半年将会消化掉前期观望群体,市场呈现刚需和二次改善两头热的情景。

  在价格方面,鲍伟预期刚性需求产品可能会上调,而商业产品和别墅项目因总体价位高,调整幅度会很小。

  少数持悲观态度的业内人士则认为,国家宏观调控措施依然严厉,一些不确定因素还存在,楼市并没有全面复苏的信号。

  不管怎么样,“金九银十”已渐渐向我们走来,至于成色到底如何,就只有等市场的表现来验证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