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非房地产企业资金撤离 楼市调控市场回归理性

2012-08-27 07:59: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立霄

  北京经过一轮史上最严厉的楼市调控,今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利润明显降低,市场前景暗淡。有数据表明,一些非房地产企业资金纷纷离场,楼市从暴利时代开始逐步回归理性。

  一项数据显示,今年半年,72家上市房企净利润则有所下滑,合计利润为150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51亿元下降了0.62%。但各家房企的营业收入出现严重分化,上半年大部分企业有所上涨,但包括北辰实业在内的30多家企业却出现了下调,招商地产则下调了16.9%。

  上半年的销售业绩并不理想,很多企业先后转离房地产市场。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东方航空、西部矿业、江苏舜天、酒鬼酒业、安徽金种子等非地产业务的公司,纷纷从房地产行业中撤资,或减少相关地产的资产配置。

  回首2009年至2010年,房价呈现爆发式上涨时,一批电信、钢铁、制酒企业纷纷涌入房地产业,它们希望在快速增长的楼市中分享一杯羹。

  但是,随着新一轮调控政策更加严厉,部分企业明显加速了脱离地产、回归本业的步伐。天富热电明确表示,公司以4.02亿元的价格将旗下的天富房产100%股权转让,转让完成后,天富热电业务将不再涉足房地产。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先后转让了南方东银置地部分股权、蓟门桥地王等资产。

  对于外行资金纷纷撤离房地产市场,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房地产投资的收益降低,是部分外行企业从房地产中撤资的一个主要原因。目前,房地产博弈的时代已经过去,只要投入、就获暴利的市场必然不会长久。他说,从各种市场表象可以明显看到,房地产资产已经从之前的暴利行业,逐渐回归理性。

  政策调控到了关键之时,调控何去何从。多位专家指出,调控组合拳涉及多个部门、各级政府,希望有关部门能强化监管和问责力度,形成合力杜绝上有政策、下有政策的局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