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丈夫买房落别人名下 妻子离婚前还能要回吗?

2012-08-23 08:25:40 来源: 新文化网 作者:田贝尼

  ■ 说在前面

  有部影视剧中提到过一种婚姻理论:“婚姻就是一个经济共同体。”当然,我们不去评论它的准确性,但它多少体现出一些婚姻家庭的现状。

  有这样一个看似普通的离婚案,其中因隐藏了一套房而使案情有些扑朔迷离:丈夫瞒着妻子买了一套房,房产证上署了别人的名字,妻子离婚前,想要回这套房。

  异地婚姻的两口子

  杜月(化名),今年38岁,江苏人。她个子不高,微胖。在和丈夫闹离婚。但在离婚前,她必须先打另一个官司,要回一套房。

  8年前,杜月与丈夫张磊(化名)结了婚,张磊是长春人。

  “他那时在江苏打工,我俩认识后相处了一年多,结了婚。”杜月说,她也不清楚为什么他们会走到今天,感情没有了,她不能在经济上再有所损失。“我们娘俩以后还得生活。”

  结婚一年后,他们有了儿子。张磊回到长春和朋友做生意,杜月便带着孩子留在了江苏。

  等到孩子5岁时,她才从江苏来到长春。她觉得,5年的两地生活,几乎让两个人的感情消失殆尽。

  “他在长春这几年生意做得挺好,也赚了钱。”杜月说,丈夫每年都会不定期给家里汇钱,供她和儿子生活,但她始终觉得两个人的感情不如以前了,除了给她汇钱之外,丈夫很少打电话回家。

  聚到一起却发现感情淡了

  杜月结婚后,一直没有出去工作,始终在家带孩子。孩子马上要上小学了,她便带着孩子来了长春。

  “他生意挺忙的,到了长春也是我和孩子在家。”她说,或许是两个人分开的时间太长了,他们之间的感情好像很淡薄,不爱说话,生活习惯也不同。她说自己是一个比较安静的人,但张磊脾气很大,再加上孩子从小就没和他生活在一起,很怕他,张磊就怪孩子跟他不亲。夫妻俩经常闹得不欢而散。

  杜月以为两个人可能是分开时间太长了。慢慢的,她与丈夫的一些朋友也熟悉了。她感觉,丈夫对家的不在意,好像还有别的原因。

  丈夫买的房署了别人名

  从旁人的言语中,她觉察到不对劲。通过自己的暗中调查,她发现丈夫在长春又买了一套房子。可这套房子她之前却一点也不知情。

  经过多方调查,她打听到这套房子在长春市双阳区,有100多平方米,按照现在的价格算,房子的总价在35万元左右。而更让她吃惊的是,这套房子在一个女人刘某的名下。她调查发现,在江苏带孩子期间,丈夫在长春和这名女子走得很近。

  她无法忍受丈夫对自己的背叛,向张磊提出离婚。但多年来,家里的经济大权都在丈夫手上,如果协议离婚,丈夫只同意每个月给孩子支付抚养费,就连存款她都分不到什么。她决定要回这套丈夫背着她买的房子。

  而张磊虽承认这套房是他出资买的,但却说钱是他赚的,他也养家了,其余的钱他想如何支配都行。

  原告代理律师:

  丈夫的行为侵犯了妻子的合法权益

  杜月认为,这套房子是丈夫在他们夫妻关系存续期间购买的,无论房子的房产证是谁的名字,房子都属于他们夫妻共同的财产,她有权要回房子,再与丈夫离婚时分割。不像丈夫说的,他们之间没有房产。

  丈夫张磊也同意了妻子的诉讼请求。

  她的代理律师认为,当事人的丈夫买房子,是在隐瞒妻子的情况下,将房子赠与他人的,这严重侵害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希望法院能够撤销被告对房屋的所有权,将房子归还给杜月和其丈夫共同所有。

  代理人表示,已经掌握足够证据,比如说买房汇款的凭证、账户信息,有证人能够证实钱是从丈夫公司个人户头上提出来的,转账一方的用户名就是刘某等确切证据。

  被告代理律师:

  有证据证明房子是自己买的

  在整个案件的审理过程中,都是被告刘某的代理律师代替出席。代理律师表示,刘某与原告丈夫张磊有业务来往,这个钱是因为他们之间的业务来往,刘某自己赚来的钱买的房子,而不是像原告所说的,是对方赠与或是代为购买的。房产证上署名是刘某,同时,也是刘某支付的全额房款,现在也是刘某住的,那房子就应该属于刘某的。对方提出要将房屋要回的诉讼是不合理的。

  法官:

  案件还在审理阶段。会根据双方的举证,最终确定房屋的归属权。

  学法:

  吉林良智律师事务所的欧银贺律师说,这起案件属于婚姻财产的归属问题。正常情况下,在办理结婚登记后,如果夫妻双方不是约定财产制的话,登记之后所获得的财产都为夫妻共同财产,由夫妻共同拥有。

  比如这个案件中,如果丈夫张磊在长春是用做生意所获得的财产为另外的女子购房的话,他的行为属于未经妻子同意处分夫妻共同财产的无权处分行为。

  也就是说,丈夫的行为已经无权处分了妻子的财产,如果没有过户到另外女子名下的话,妻子可以自知道之日起一年内申请法院撤销,并且要求返还财产,但是房子属于不动产,并且已经过户到他人的名下,根据《合同法》相关规定,可以要求该女子返还一半的房款。

  ■ 留言告示板

  网友“幸福生活”:主持人您好,我有个问题想咨询一下,我老公去世三年了,我家房照还是我老公的名字,我想把房照改成我的名字,都需要什么手续,我还有一个公爹,有俩女儿,他们都需要到场吗?

  吉林良智律师事务所欧银贺:您到房屋所在地的社区开具证明,证明除了公爹、两个女儿外没有其他的继承人。开具证明后,在所有继承人都同意把房屋过户到您名下的情况下,带着所有的继承人,到房产交易中心办理过户手续即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