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新政出台预期加大 上周54城成交环比下滑7.2%

2012-08-14 08:16:09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王 峥

  随着国务院8个督察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调控政策措施专项督察的正式结束,业内普遍认为政府将很快出台新的调控政策,并预计新政内容很可能涉及提高二手房交易税、房产税试点扩容、预售制度微调等。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也指出,如果推出新政,总体上可能会以强化限购、限贷、限价等旧政的执行为主,同时推出少量更有针对性的新政策,增加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的砝码。

  而受新政可能推出的影响,上周全国54个主要城市的商品房成交量出现整体下滑。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上周(8.6-8.12)全国主要城市成交数据有所下滑,其中大部分城市均出现了环比下调,全国主要54个城市的商品房签约达57333套,整体成交量环比下跌7.2%。

  其中大部分城市均出现了环比下调,在一线城市中仅北京因保障房集中签约,签约量大涨了58.9%,剩余的三个一线城市上海、广州、深圳签约量环比均下调了10%以上。在二线城市中,除成都、南京、大连、苏州等城市外,其他城市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调。

  对此,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成交量下滑主要是市场的供应量出现减少,特别是在7、8月份这两个传统的销售淡季。并且经过之前几个月的成交回暖,大部分城市的库存量都有所减少,因此可以说供应量减少直接影响了成交量的继续放大。同时,开发商以价换量的行动基本结束,目前很多项目都出现了价格止跌,之前热销的楼盘折扣开始减少,购房者则再现犹豫。此外,最近督查组在各地的调研及不同力度新政的传闻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购房者的积极性。

X

  张大伟表示从7-8月市场发展的趋势,可以判断出今年金九银十楼市成交量价齐涨的可能性非常大。而最近是否出台政策和出台政策的力度将影响金九银十市场上涨的幅度。

  而在各大城市成交量放缓的同时,目前已经有17家品牌房企公布了7月份的销售业绩,各家房企均有明显下调,合计销售金额达535.13亿,环比6月份下调了31%。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