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伦敦奥运村将变廉租房 北京奥运村房卖5万/㎡

2012-08-13 08:09:06 来源: 深圳商报

  随着奥运会渐入尾声,“后奥运”的话题再度成为焦点。在伦敦新闻中心的发布会上,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告诉记者们,伦敦奥运的运动员村改造计划将在10月启动,明年,这里就将变身成为一个既便宜又周全的住宅区。

  每届奥运会上,奥运村从选址,到设计、建造,都要大费一番工夫。而在历届奥运会结束后,各个奥运村的命运也备受关注。以北京的奥运村为例,在奥运会开始之前,这些房子就已经在火热销售中了。最开始,开盘价只有每平米1.6万元,到奥运会结束时涨到每平米3万元,而现在,这里的一套二手房的也折合每平米4.8万元,还被形容为是“探底价”。

  效仿中国的做法,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村在建造之初,就想好了“后路”——改作住宅区。不过,跟北京奥运村推向市场的做法不同,伦敦奥运村将变身成为一个面向低水平收入者的“福利廉租小区”。“改造后的奥运村将成为一个能容纳6000人居住的超大小区,其中大部分是两居室的房间”,约翰逊市长说,“而且大部分的房子将以‘廉租’的形式惠及百姓,租金比市价至少低20%”。

  别看奥运村走的是“廉价”路线,但这里的设施可一点不打折——完备的体育健身设施和近在咫尺的公园绿地自不必多说,大型的医院、能容纳1800名学生的学校和超过30家商店、餐馆、酒吧,将让这里的居民过上十分方便的生活。另外,考虑到伦敦市民对自行车的喜爱,这里还特别增设了自行车的停车场。

  目前,政府已经为奥运村的改造拨款28亿英镑,改造后的奥运村改名为“东村”(EastVillage)。

  除了房屋改造,奥林匹克公园也会在残奥会结束后实现“大变脸”。奥林匹克公园改造计划的主要投资商iCity执行官盖文·波利表示,那些临时的场馆都将被拆除,届时这里取而代之的将是一座现代化的科技城,其中就包括拥有伦敦演播厅和高科技传输设备的媒体中心。“这里将举办未来伦敦的技术季,提供各种创意服务”,波利透露,届时这里将提供至少4000个工作岗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