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住建部等推进房产税全国扩围 试点模式仍未定

2012-08-06 08:09:10 来源: 新文化网

  针对近期楼市回暖,《人民日报》日前曾撰文呼吁“楼市调控要有弹药”。对此,业内人士一度猜测,该“弹药”一方面可能为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二是加快推进房产税。针对排名前列种猜测,住建部已于8月2日澄清属“谣言”。不过,关于扩征房产税,有关部门一直在进行相关准备工作。

  北京某一级资质房产评估机构相关负责人透露,国家税务总局最近组织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的71名税务系统工作人员在中国人民大学学习房产税批量评估技术。该人士称,这说明在房产税推进层面,国家已经开始研究具体操作技术了。此外,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王朝才也认为,上述举动说明决策层已经在为开征房地产税做好技术准备。

  不过,房产税全国推广模型,究竟倾向于哪种试点模式,至今仍是谜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