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半年多数上市房企业绩下滑 万科同比跌4.7%

2012-07-06 07:58:57 来源: 新京报 作者:袁晓澜

  昨日,地产龙头房企万科发布销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万科实现合约销售金额625.4亿元,同比下跌4.7%。截至目前,已有龙湖、碧桂园、融创等近10家房企公布上半年销售情况,除融创和华润置地有较多增长外,其余房企均出现下跌。但从单月数据来看,呈现出前低后高的趋势。

  房企业绩上半年下滑

  据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万科实现合约销售金额625.4亿元,销售面积602.5万平方米,销售单价为1.04万元/平米,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金额和单价出现双降,下降幅度分别为4.7%和10.3%。

  从其他已公布业绩的房企数据可以看出,多家房企也出现下跌的现象。已公布的10家上市房企中,除华润置地和融创中国实现50%以上的增长,恒盛暂无对比数据外,其他7家房企均出现下滑。其中下滑幅度的为碧桂园,上半年业绩为173.4亿元,同比下降19%,建业地产上半年业绩为51亿元,同比下降12%,万科、绿城、龙湖等4家房企的下降幅度不足5%。

  北京联达四方房地产经纪公司董事长杨少锋认为,一季度受调控影响,成交量和房价跌幅明显,而二季度银行信贷放松等微调政策的出台、房企加大促销,使需求入市,成交量出现明显反弹,两个阶段相抵,造成房企上半年业绩微跌的结果。

  6月销售额环比大增

  虽然房企整体业绩下滑,但从单月数据来看,却呈现震荡向上走势。以万科为例,6月销售额为133.2亿元,创下年内单月销售新高,环比增长24%。此外,华润、合景泰富等房企也在6月出现环比大幅增长。

  对此,北京中原地产分析师认为,5月以来,深圳、南京、杭州、上海再现“千人购房”现象,全国主要城市项目的销售情况均有好转,从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统计局数据也显示,6月的销售情况比1-5月的销售情况明显好转。

  多家房企年度任务完成过半

  由于遭受“史上最严厉调控”,房企在今年制定年度目标时都趋于保守,甚至今年万科只求“跑赢大市”。但今年时间过半,从已公布的销售业绩来看,不少房企的年度任务已完成过半。

  据北京中原地产和记者统计,10家上市房企中,7家已公开了年度目标,其中4家已完成年度任务的五成,剩下3家也完成年度任务的45%。

  完成较好的是华润置地,今年上半年销售金额为206亿元,同比增长56%,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的58%。建业、融创中国、绿城地产也都完成过半。

  ■ 分析

  下半年成交量或超上半年

  对于今年下半年的市场,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认为,房地产市场从3月份开始成交量比较乐观,特别是5-6月主要城市全面复苏,对价格的支撑作用已经体现,房价再跌的可能性接近于零。整体下半年的市场成交量将会超过上半年,但恢复2009-2010年高量的可能性不存在。

  北京联达四方房地产经纪公司董事长杨少锋也认为,下半年整体成交将好于上半年。首先是目前政策利空出尽,在“稳增长”的前提下,后续出台打压房地产的政策也不太可能。另外,地方政府鼓励置业的微调政策还有可能会陆续出现,政策将趋于平稳。

  在价格方面,由于下半年房企仍存在资金链紧张的情况,因此价格吸引力也会继续存在,需求也将逐渐释放,价格会比较平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