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周京住宅网签涨40% 市场“恐涨”情绪蔓延

2012-06-27 07:48: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面对市场蔓延的房价“恐涨”情绪,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应适度理性购房,避免恐慌性购房导致房价不必要的畸形“反弹”。

  根据北京住建委网站公布的网签数据统计,上周北京住宅网签总量为6099套,创28周以来历史新高。刚性需求积极入市,带动整个市场呈现供需两旺的局面。与此同时,北京、广州、深圳、南京等几个具有楼市风向标意义的城市接连上演“抢房大战”,面对市场蔓延的房价“恐涨”情绪,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应适度理性购房,避免恐慌性购房导致房价不必要的畸形“反弹”。

  上周北京住宅网签量6099套同比大幅上涨40%

  经历了端午小长假,楼市升温速度比预想中来得更快更猛。北京新房签约的火热,使得今年的端午成为近三年来成交量的一个节假日,楼市正呈现供需两旺的繁荣景象。

  根据北京住建委网站公布的网签数据统计,上周(6月18—24日)北京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6099套,环比前一周的网签量上涨9.8%,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上涨40%。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北京新房网签量大幅上涨,使得上周成交量创28周以来历史新高。数据显示,上周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总量为3311套,环比前一周的网签总量上涨了31.9%,比去年同期上涨了35.5%。二手房方面,北京全市网签总量为2788套,环比前一周的网签总量下跌了8.4%,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涨45.6%。

  而在刚刚过去的端午三天假期中,北京全市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775套,占上周网签总量近三成,与今年五一假期的成交量相比大幅上涨104.3%,与去年端午节假期的成交量相比更是大幅上涨307%。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陈亮分析表示,5月底6月初新房市场供应的井喷,刺激了6月中下旬成交量的大幅上涨,当前部分区域房价开始止跌,这在一定程度上换回购房者、开发商与业主对未来市场的信心,加上信贷政策惠及到更多置业者,带动更多的刚性需求积极的入市,包括中高端产品对应的改善需求,整个市场呈现出供需两旺的局面。

  关于未来市场走势,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预计,楼市强劲的回暖势头依旧在持续,因楼市调控而积蓄已久的购房需求,在端午节后的释放进程有望进一步加速。随着6月北京新盘供应量的增多,降息、房贷利率优惠7折的利好信息的带动之下,6月北京新房成交量有望维持8600套以上的高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