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应考虑微调楼市限购令

2012-06-21 08:40:36 来源: 观点地产网 作者:李雯露

  6月20日下午,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家杰于会上表示,中央应是考虑对楼市限购令进行微调的时候了。

  他认为,尽管调控使得目前一线城市楼价已从高峰期回落,全国楼市交易量也大减。 但是,目前市场已累积巨大购买力,地方政府又面对巨额债务的沉重压力,部分过度依赖卖地收入的地方政府财政响起警号,偷步现象时有发生,令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博弈表面化尖锐化,中央应考虑对楼市限购令进行微调。

  而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原局长李德水则认为:"扩大内需,房地产是躲不过、绕不开的话题,而且是重要方面。他强调,要坚决防止房价反弹并努力实现价格理性回归的调控目标。

  李德水指出,作为扩大内需的重要方面,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要把限购与促销相结合。对真正自用的购房者要出台一些优惠政策,鼓励购房,对以投资和投机为目的的购房者,要严格控制,并从简单的限购转向在销售环节高额征税和征收房地产税来调控。

  在保障房建设方面,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卢文端指出,内地最近公布了保障房建设下降的一组数字:广州下降47%、深圳下降52%、上海下降38%、北京下降20%.二三线城市如武汉、成都、无锡、苏州等地都有明显下降。

  "情况令人担心。"卢文端建议,有关方面应着力破解保障房建设在资金筹措等各方面的困难,出台更多有利政策为保障房建设融资护航,引导保险资金、全国社保基金、民间资金等"倾力加盟"保障房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