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市物业管理人员将集中培训 100%持证上岗

2012-06-11 07:59:22 来源: 新文化网 作者:赵春刚

  一直以来,物业服务企业高级人才匮乏,从业人员大多来自转制、转岗、转业人员及农村剩余劳动力,缺乏专业的服务理论和实践经验,难以满足物业服务的岗位要求,造成与业主之间的矛盾。根据国家的有关规定,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将对全市物业企业管理人员进行培训(保安保洁人员另训),培训结束后,实现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率达到100%。

  日前,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物业管理处孙处长说,《物业管理条例》规定,“从事物业管理的人员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此次培训将聘请全国物业管理专家,从职业道德、专业技能、应急能力和相关法律知识等方面对全市从事物业服务工作的从业人员(包括各物业企业法人、董事长、经理、副经理、经理助理、部门经理、项目经理及各部门主管人员和一般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地指导和培训,有效提高物业服务行业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促进物业服务行业良性发展。

  此次培训将在7月至8月进行,集中对长春市物业管理人员,采取分期分批,不同岗位不同培训的方式,培训合格的颁发《吉林省物业服务企业成员岗位培训合格证书》。凡未取得此岗位证书的人员不得在长春市从事物业服务工作,培训结束后,将实现物业服务企业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率100%,持证率未达100%的,主管部门将对物业企业进行依法处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