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平均住房拥有率78.6% 长春40城中排名28

2012-06-05 08:02:51 来源: 新文化网 作者:袁孜学

  近日,浙江大学不动产投资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室与《小康》杂志联合发布了报告——《中国居住小康指数》。

  调查显示,40个城市的平均住房拥有率达78.6%,也就是平均每10个常住人口家庭中就有近8个家庭拥有属于自己产权的住房。长春市的住房拥有率为77.1%,低于全国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在40个城市中排名第28位。

  报告显示,长沙市的住房拥有率,达90.1%,也是住房拥有率超过90%的城市;接下来哈尔滨、贵阳、南昌、兰州分列前2~5名。上海住房拥有率则,仅为67.9%,是住房拥有率低于70%的城市。

  长春机构的高级分析师赵新宇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家庭住房拥有率较高是不争的事实。“但是住房拥有率高并不等于居住条件就好,很多城市家庭拥有自己的住房,但他们的居住条件却并不好,房子不但面积小,而且也比较老旧,而居住的人口也比较多。”赵新宇告诉记者,人均居住面积才是比较合适的衡量指标,人均居住面积大对于改善一个家庭的居住条件,进而改善人的身体、心理的状态都是比较有好处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