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社科院:“新国八条”政策严厉程度超市场预期

2012-05-25 08:29:17 来源: 新华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24日在京发布了《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9》。蓝皮书认为,“新国八条”政策严厉程度超出市场普遍预期。

  据介绍,2011年1月国家出台了“新国八条”,即《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从国家层面排名前列次要求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及房价过高且上涨过快的城市实行限购政策。

  蓝皮书认为,“新国八条”规定,“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2010年为5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在实施过程中对三套及以上住房暂停发放贷款,政策严厉程度超出市场普遍预期。

  有数据显示,2011年,个人按揭贷款为8360亿元,略低于2009年的8562亿元,同比下降12.2%,比2010年低近20个百分点。2011年,个人住房贷款比年初增加8321亿元,相当于2010年的2/3,同比少增4618亿元,增长明显放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