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调控未放松刚需持续释放 春城楼市上演抢客战

2012-05-22 08:00:00 来源: 新文化网

  市场篇

  特价房、低起价、低首付 卖房促销忙

  眼下调控仍未放松,刚需客户持续释放,加之房交会即将举行,开发商自然不会放过“刚需”这块大蛋糕,放眼望去,低起价和首付1万、3.7万等首付5万元以内的房源比比皆是,打折、特价等促销也在不断刺激消费需求。

  来访量增多 客户常被“截和”

  自3月以来,市场上就有个别在其他楼盘门口发放自家宣传单的“截和”现象。进入5月,市场热闹起来,开盘、加推,新增供应产品不断增多,各家不仅加大了广告宣传力度,特价产品价格也越来越抢眼,“截和”现象也不断增多。

  记者在宽城区、净月区、二道区走访市场发现,看房人数明显增多,在路上发传单或在其他楼盘门口发放自家宣传单的“截和”现象有很多。“在别家项目举办活动的时候派发宣传单,节约了成本又增加了有效客户对产品的认知,虽然是‘截和’,但也是个好的宣传方式。”二道区某项目梁姓置业顾问告诉记者。

  推特价房 成交量上升

  2012年开年,市场就已展开了低首付、打特价的争夺战。进入5月,这场抢滩大战越演越烈,首付1万、3.7万、4万等5万元以内的低首付,起价4字头等低价位的特价房比比皆是。

  据某项目许姓销售经理介绍,在现阶段,各个项目最需要的就是客户,特价房给项目带来的就是咨询电话和到访客户的增加。一位吕姓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特价房是淡市营销的一个手段,特价房的价格确实比项目的其他房源要低。但购房者在选择特价房时一定要对特价房源的情况了解清楚之后再做决定,不要因为价格低就盲目购买。”

  周末暖场活动 人气火爆

  今年以来,包括长春在内的全国各地楼市成交量较往年相比均减弱,在此情形下,各大开发商不得不使出浑身解数,通过降价、促销等营销手段来吸引购房者,而开发商们也都希望在周末闲暇时通过举办一些暖场活动来积聚人气。

  近日,记者调查走访发现,一些项目在5月连续举办一些如亲子嘉年华、DIY美食等系列暖场活动,售楼处现场有不少购房者偕子女参加,活动场面也是相当火爆。在高新区某楼盘售楼处,记者看到该楼盘的中央广场处正在举办放风筝大赛,开发商为业主准备了风筝涂鸦,同时并准备了制作风筝的画笔、颜料等工具,业主们纷纷以家庭为单位一起手绘并放飞风筝。

  传统旺季 成交才是硬道理

  从近期长春商品住宅市场成交情况看,从5月开始,受刚性需求释放的影响,长春商品住宅市场相对一季度有所回暖。作为传统的销售旺季,5月非常受开发商的重视,各项目或加大力度推售库存,或推出新品,或加推房源,在春城众多新盘竞争的情况下,多元促销手段、刺激价格下调等方式逐渐成为拉动客户的主要营销策略。

  长春某机构高级分析师赵新宇表示,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对市场的影响在短期内是不会有所改变的。当下,房地产市场以刚性需求为主导,大多数开发企业为了赢得更多市场占有率,不得不通过定时让利、打折、低首付、赠装修等一系列“以价换量”的形式,来激活刚需购买力。对于开发企业来说,成交量才是硬道理,而在未来的一段时期内,开发商很可能会进一步加大促销推广力度,加快开发速度,以迅速占领市场。

  购房者篇

  “被抢”很高兴 做好准备适时出手

  进入第二季度以来,新盘集中放量、老盘抓紧推新品……各家房地产企业开始了紧张的产品推售期。一时间,各种优惠充斥市场,开发商们想尽办法“抢”客户。而已经沉寂一年的购房者都比较满意现在这种“被抢”的状态,大部分人表示,“被抢”很高兴,已经做好准备,打算适时出手了。

  购房者心态渐趋理性

  华新 某销售公司全国营销总监

  去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刚刚出台时,我和女朋友就决定立即选房、买房。当时是有些冲动,在二道区某项目买了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当时还享受到了比较大的优惠政策。就目前情况来看,经过一年的压抑,很多购房者都比较理性了。特别是现在很多开发商都在想尽一切办法“抢客源”,这就给置业者提供了很好的选择机会。作为普通购房者,我也比较关心长春的房地产市场。进入2月,央行提出“满足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后来,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各开发商纷纷打出更大力度的优惠政策来吸引购房者的目光,而恰恰被压抑的购房需求也渐渐释放。

  最近楼市渐渐开始出现热销局面,我认为原因有两点:一是开发商库存充足,并将自身产品、服务等细节方面做了较大提升,给购房者更多的选择余地。二是购房者经历了一年观望期之后都发现,房价经过一年的折腾,涨价也好跌价也罢,并没有太大的波动,这样购房者在选择购房时心态渐趋理性,这时,大多数人都比较享受让开发商抢来抢去的状态,也许这就是我们买方市场真正到来的时候,很多人一定会选择适时出手。   

  适时买房很有必要

  楠楠 某酒店中层管理者

  经历了一年的观望,上个月我和老公成功换房,买了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其实我觉得现在的长春市场已经到了买房子的好时候了,各种优惠政策吸引着我不说,可选择的房源又特别多,再说我一直觉得长春的房地产市场还是相对比较健康的。即使房价有涨幅,幅度也不会太大,只要不是投资人群,适时买房是非常有必要的。

  现在购房对于刚需人群和刚改人群来说,是好时机。现在开发商们都在想尽办法挽留住这些买房人群,经历了疯狂的2009年和房价快跑的2010年,购房者终于在现在找到了被重视和被需要、被抢的感觉。我特别赞成有位房地产业内人士的说法:“学会梯度式消费就能让自己的生活灿烂。”买房子这件事要考虑自己的经济能力,不要过于追求高端项目、品质楼盘,对于置业的人来说首要考虑的应该是居住需求。在能力范围内先买小房子,条件改善了再换房子,这种梯度式消费未免不是件好事。年轻人这么做能为父母减轻负担,也为自己减少压力。 做草根购房者,我始终认为只要是你当下需要的、有购房需求的,什么时候买房都合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