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五一”小长假 长春市商品房成交量同比锐减

2012-05-02 07:55:55 来源: 新文化网 作者:张伟伟

  “五一”小长假,对于很多有购房意向的人来说,是的“看房季”。很显然精明的地产商早就意识到了这一点,在“五一”期间推出各种各样的优惠措施来吸引购房者的眼球。效果如何呢?据长春市房地产业信息网站统计显示:4月29日、30日两天内长春房屋成交了143套,成交面积为14763.06平方米。而2011年“五一”小长假的排名前列天,长春市就卖出了164套房屋,成交面积达到15691.64平方米。连续3天假期共成交房屋268套,面积25347.91平方米。相比小长假前两天的数据,成交套数仅为去年“五一”小长假前两天同期的62.72%,成交量同比锐减。

  一天仅销售1~2套

  户型越大的越难卖

  5月1日记者走访了宽城区、经开区、高新区多家楼盘。

  宽城区某楼盘售楼员小王这个“五一”都没有顾上休息,本以为节假日期间会有更多的客户上门咨询看房,可是连续3天假期销售情况却与预期相去甚远。

  “每天只卖出1~2套,这个‘五一’小长假整个楼盘总共也就售出了五六套房屋。”小王感到有些意外。

  该房地产公司武经理介绍,该楼盘自2012年2月份开始倾售,业绩一直好得很。“2月初至4月底,楼盘项目在宽城区,无论是销售面积还是成交套数都名列前茅。

  而最近所剩不到200套的户型中,约有一半都是126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这给销售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武经理说,房子太大了不好卖,这个问题在整个长春市各个区位存在较为普遍。

  打折力度明显增强

  消费者下手仍谨慎

  进入4月份以来,长春市某高端楼盘的售楼顾问蔡经理也感受到了售楼的压力,本以为小长假多卖出几套减少一下任务压力,但是这种打算并没有实现。

  “‘五一’小长假房屋成交量不是很大,每天销售在7~10套左右,与去年同期没有可比性,但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的客户来访量好于去年下半年,这3天假期差不多每天都有25~30名未提前预约就前来看房咨询的客户。”

  蔡经理介绍,客户中多是去年早就有买房意愿但是迟迟没有出手的那部分客户,可能觉得今年房地产市场价格比较稳定,并且今年“五一”期间很多楼盘都推出了优惠政策,所以这个时候出来挑选房源。“目前我们这边高层户型均价优惠后每平方米大约在5500元左右,小高层户型均价在6100元左右,都比去年项目开盘前的价格降了1000元左右每平方米。尽管便宜了,消费者的观望态度却没变,下手仍谨慎。”

  蔡经理表示,“五一”公司推出了特惠活动就是按标价直减,较之平时的打折让利力度明显增强。例如:一套面积为140平方米的大户型,在现有标价基础上直减3.8万元。

  ■ 分析

  今年整体价格不会大幅上涨

  长春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市场研究部经理邓昱认为,就“五一”目前市场形势来看,各家房地产商的价格似乎已经接近促销力度。从2012年上半年的走势来看,长春市房地产市场价格不会出现大幅上涨,更多受到优惠措施的影响,价格还有可能会松动。“这个‘五一’,房地产市场预热并不理想。消费者仍处于观望状态,进一步期待价格越低越好。”长春市某房地产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照此预估6月份的房交会,长春市房屋价格将不会出现太大的涨幅,各地产商在房交会期间可能还会展开价格战,而房屋价格届时还会有松动的可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