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一线城市房价松动 广深开展房产税试点属传言

2012-03-27 08:20:5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25日表示,今年以来,一线城市房价开始松动,调控正朝着预期目标不断深入并取得实效。住建部将继续落实国家部署,坚持调控政策方向不动摇、坚持调控措施不放松,促进价格合理回归。齐骥是在出席首届岭南论坛时做以上表述的。

  针对近期有关广州、深圳将进入房地产税试点范围的消息,齐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这些都是传言”。 他指出,相关部委正在总结现有的试点经验,但目前扩大房地产税的范围还未定。

  齐骥表示,2011年上海和重庆两个房产税试点城市的征收对象和方式都不一样,但均取得较好成效。“接下来将会同有关部门总结经验,并在此基础上适当地扩大试点范围。”

  他表示,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出现变化,符合市场自身发展规律,有利于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将坚持调控政策方向不动摇,坚持调控措施不放松。一方面,要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差别化的税收、信贷及限购等政策措施,坚决抑制不合理的购房需求;另一方面,要努力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并通过信贷帮助,满足居民合理的需求。通过合理的调控,促使我国房地产市场沿着健康之路发展,从而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他还表示,实现多数居民具有能力通过市场解决住房问题,将是住建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长期目标。通过政府的住房保障政策,解决中低收入家庭和阶段性支付能力不足的困难家庭的问题,是市场条件下解决这个问题的必要途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