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净利过百亿超万科 中海地产成内地钱房企

2012-03-19 09:55:08 来源: 新京报 作者:袁晓澜

  以开发中高端物业为主,净利润率超30%,被称为“内地钱房企”
 以开发中高端物业为主,净利润率超30%,被称为“内地钱房企”

  本报讯 (记者袁晓澜)近日,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地产)在香港发布其2011年年度业绩公告。其净利润达151.2亿港元(合人民币125.5亿元),成为截至目前内地连续两年净利润过百亿房企。净利润率更是达到31%,被业内称为“内地钱房企”。

  营业收入不及万科

  年报显示,中海地产去年销售额总计达到了870.9亿港元,增幅为29.8%;销售面积达55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3%。年报还显示,中海地产去年营业额上升9.6%至396.4亿元,其中内地房地产发展占总业绩的94.3%。

  根据地产龙头万科13日发布的年报,2011年万科营业收入达717.8亿元,净利润为96.2亿元,净利润率为13.4%。与中海地产相比,万科净利润仅为中海地产的77%,净利润率不足中海地产的一半。不过,从营业收入看,万科还是遥遥于中海。

  中高端物业净利润率高

  业内人士认为,中海地产与万科的发展方向不一样导致净利润率差异较大。中海地产立足开发中高端物业,而万科则是以开发中低端住宅为主。另外,中海地产在成本管理上非常严格,因此净利润率高于其他房企。

  截至2011年底,中海手持现金额度为192亿港元,资产负债率为33.3%。在相对充裕的现金流支持下,去年中海购入20块地,新增土地储备906万平方米。

  中海地产董事局主席孔庆平认为,2012年将积极增加财务资源,把握投资机会,以多种方式吸纳优质土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