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房产市场回暖迹象显现 楼市要“放晴”?

2012-03-13 07:52:36 来源: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作者:潘琪 代香

吕东阳
 吕东阳
韦百金
 韦百金

  近期,央行表态要满足首套房贷款需求,房贷回归基准时代,这是否是楼市调控松动的信号?有数据显示:进入3月,日均成交过百套,市场回暖迹象显现。房地产市场的“小阳春”真的到来了吗?来听听业内专家怎么说。

  成交量的“小阳春”可能会到来

  吉林省大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东阳

  今天的房地产市场是由市场和政策两个方面共同作用决定的,市场占60%,政策占40%。预期今年房地产政策环境,那就是房地产调控政策暂没有放松的可能,“继续维持从紧”是今年房地产调控的基本态势。从目前的政策精神看,今年的限购政策将会延续,宏观调控的方向也将保持不变,但一定程度的微调是有可能的,比如放宽限购的年限,对改善型置业提供一些政策支持等,主要还是希望政策能对自住型需求给予适当照顾。

  至于楼市“小阳春”是否到来,我认为应该从房价及成交量这两方面做细致分析:首先,在房价方面,基于房产市场的宏观政策不会做出太大调整,所以针对长春市场来讲,今年房价应该也会继续保持之前的稳定态势,不会有太大波动;其次,在成交量方面,今年长春房价在前两季度应该会是相对稳定的态势,交易量有望回升,所谓的房产成交量“小阳春”可能会到来。

  置业群体的需求被释放

  华荣泰集团总裁、长春华荣泰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韦百金

  房贷利率的变化向来被称作房地产政策的晴雨表,首套房贷利率的回归,是中央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举措。而首套房贷利率的回归,也使得置业群体的需求被释放。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成熟,消费者更加注重房产的品质,开发商应该始终本着“用心建房,用爱筑家”的企业理念,加大小区投入,打造绿色建筑、节能建筑。作为开发商,必须以高品质的产品和齐全的配套回馈消费者,在市场中占机。

  针对松动的市场局面,华荣泰集团因时而动,预计于今年5月正式开盘销售,首期上市有住宅;还将推出36平方米~78平方米的创新四维SOHO,楼宇覆盖无线网络,生活、办公两相宜。目前,产品已经对外公布,市场反响十分积极。这正说明,长春房地产市场正在走出去年的低迷阶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