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屋银行 沈阳悄然兴起的“房屋理财”新方式

2012-03-07 08:14:0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范春生 刘洋

  在深圳、上海等地流行的“房屋理财”方式悄然进入辽宁省沈阳市。“包租公”“包租婆”不用再为寻找下季租客、维修家电、催收房租等琐碎的事情发愁,把房子存进类似房屋银行的专业机构就可以了,每月租金会定期打到自己账户里。

  记者日前从沈阳房屋出租市场获悉,当地近期出现了专业的托管存房机构,这些机构将南方部分城市运作较为成熟的“房屋理财”方式引进沈阳。

  沈阳一家刚成立不久的托管存房公司负责人赵俊祥举了个例子,比如在高档小区里一个70平方米两居室精装修公寓,如果找传统中介出租,可能在中介公司挂牌半个月到1个月才能租出去,租金在3000元左右,需要交给中介排名前列个月的房租,也就是3000元作为中介费。房屋到期或者房客中途退房后,房主还需要在中介重新挂牌,等待下一个房客入住,还要交一笔中介费用不说,房子还得空置一段时间。

  赵俊祥说,如果按照“房屋理财”的方式来打理,业主把房子“存入”专业机构后,不管房子租出去与否,每个月会在银行账户里定期收到合同约定的租金。当然,“房屋理财”的收益可能要比正常自己出租的收入低一些。以上述房屋为例,可能业主每个月的收益为2800元,并且“存”一年时间,只有320天有收益,其余45天的收益是理财手续费。

  两相比较,如果采用传统中介的方式,假设挂牌一个月能租出去,一年实际收了10个月的房租,收入3万元。采取托管存房的方式,一年的收益大概为29400元。但前者有房客中途退房、重新招租的可能。

  据了解,沈阳开展托管存房的公司一般都有固定的客户群体,有房屋“存”进来后,他们再与有住房需求的客户进行对接。还有一点与传统房屋出租不同的是,这些公司负责房屋出租后所有有关事项,比如物业、煤气、水、电费的代缴,房屋内设施的维修等。

  在沈阳市和平区一高档小区拥有住房的王女士已尝到“房屋理财”的甜头。她说,自己工作忙,把房屋交给专业机构打理后,省时省心,收益也稳当,而且房客中途是否退租转租都不用管,每月准时查银行账户就可以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