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各地调控政策“微动” 对长春楼市有何影响?

2012-03-01 11:06:23 来源: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作者:代香 潘琪

  楼市春动之策·动

  全国“两会”到来之际,楼市再度成为热点话题。只不过,与往年人们抨击高房价不同的是,今年似乎变成了开发商对政策松绑的期望。据观察,自2011年下半年开始,北京、上海、杭州、重庆等17个城市出台了不同角度的楼市微调政策,政策微调内容涉及限购变化、土地出让、普通住宅标准、税费优惠以及购房补贴等。如何看待近期楼市调控的局部“小动作”?长春楼市该实行怎样的政策调整才能更好地服务刚需人群,刺激市场?听听业内人士怎么说。

  长春调控政策暂不会松动

  进入2月,各地政策“微动”不止。虽然芜湖购房补贴政策已被叫停,但这似乎未能阻止其他城市对“松绑”楼市的试探,比如,广东从化的购房入户政策,北京、上海、武汉等多个城市对普通住房标准进行的调整。

  吉林省博思堂房地产经纪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禹涵告诉记者,各地方政府所谓的政策变动并没有摆脱中央政策的框架,中山、芜湖等城市政策调整后中央政府的应对也表明了政策依然收紧的态度。其他城市的地方性政策调整主要针对刚需及部分改善型购房者,但大环境对房地产的压制力度并没有改变。

  王禹涵同时表示,他认为长春房地产调控政策暂不会出现松动,对于长春来说,的政策松动方式就是完善政策。从业者总是寄希望于政策倾斜带来的利好,一个政策就能让市场在两极间徘徊,这并不是健康市场所应有的现象,房地产行业应该在完善的政策中发展,最终将它的走向趋势完全交付于市场调节。

  楼市调控 有望走进差别化时代

  北京、武汉、上海等多个城市近期对普通住房标准进行调整,被视为是地方政府对于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购房者所放出的一个积极信号。而金融机构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及放开城镇户籍政策,更被业内视为行业的两大利好消息。与此同时,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房地产将再次成为焦点话题,而有关该行业的种种提案也会备受关注。一股房地产开发商“上书热”正在暗涌,开发商希望国家调控政策不再加码或适度松绑。

  吉林国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戴强表示,近期出现的政策变动,是一个调控预期的信号。国家对于房地产业的调控进入了第二阶段,也就是开始对调控政策进行细化,一线城市根据区域房地产实际情况,率先做出地方性的政策调整,表明楼市调控有望走进差别化时代,而“两会”的风向标将决定未来一段时间楼市的走势。

  长春中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邹川告诉记者,如果长春房地产市场政策出现松动,最为可行的是适度放宽首套房购房者的购买条件,尤其是实行差别化信贷政策。这样才能避免“误伤”刚需,使有真正购房需求的群体受益。

  政策“微动” 对长春楼市影响有限

  多个城市的政策“微动”、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及中国放开地级市户籍政策,会对尚处于冬日氛围的春城楼市产生怎样的影响呢?王禹涵分析,这些政策对长春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有限。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有利于增加信贷额度,一方面有利于缓解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另一方面银行可能会对购房者给予利率优惠。但限购政策的存在,对这方面的影响有限。

  戴强表示,长春房地产市场以刚需为主,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主要是受国家的调控政策和一线城市房价大幅下跌而产生的,但随着各地出现的地方性政策调整,会逐渐打破这种观望态势,且长春楼市即将迎来刚需放量的阶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