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去年长春房屋销售面积降14.7% 销售额428.6亿

2012-02-17 08:35:38 来源: 城市晚报 作者:张瑶

  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局长刘大平
 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局长刘大平

  城市晚报讯 昨日上午,在长春同馨宾馆二楼会议室内,长春房地产业协会2011年年会暨新春说事(市)论坛在轻松氛围中圆满落幕。参与会议的有长春相关部门领导、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等。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局长刘大平在论坛上公布了2011年长春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并对2012年房地产市场进行分析。

  2011年长春楼市运行情况

  房地产开发投资高速增长 去年长春房地产开发投资666.4亿元,同比增22.8%,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商品房施工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且保持高速增长。

  新建住房供应量上升 去年新上市楼盘107个,新房上市量996.7万平方米,同比增25.8%。新建住房上市量818.2万平方米,同比增23.6%。

  房地产销售交易量下降 全年房屋销售交易1.1万套;销售交易量1065.9万平方米,同比降12.2%;交易额492.9亿元,同比微涨0.1%。全年销售交易量同比降一成多、交易额与2011年基本持平。

  新建住房销售量萎缩 去年长春新房登记销售套数7.2万套;销售面积706.2万平方米,同比降14.7%;销售额428.6亿元,同比微涨0.5%。房地产市场减速,理性回归。

  二手房市场略显平淡 去年二手房成交3.5万套,成交面积359.6万平方米,同比降6.8%;成交额64.3亿元,同比降2.4%。

  房屋租赁市场稳中有升 房地产租赁登记备案件数为1.2万件;租赁登记备案面积为352.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8%。二手住房交易与新建住房销售的存增比为0.46:1,说明二手住房交易趋于平淡,还没有与新建住房销售形成良好的互动效应。

  2012年房地产市场分析

  据介绍,国家宏观调整政策延续将是必然,控制住宅市场的投机、投资性需求是趋势,支持和鼓励自住型,包括改善型的住房需求是重点。

  此外,通过对2011年新建住房分析,从销售套型看,120平方米以下中、小套型房源最受青睐;从销售价位看,5000元-6000元/平方米的新建住房销量为134.1万平方米,占总量的23.4%,最受市场认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