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龙年长春市首场土地拍卖 南部新城欲抢头彩

2012-02-16 09:45:40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齐智

  今年1月,长春市土地市场非常平静,为零成交。记者从长春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2月16日,长春市将迎来今年排名前列场土地拍卖。作为今年首场土地拍卖,必然备受关注。

  南城4块土地竞拍 总面积近50万平

  去年1月28日,长春市土地市场出让,7块经营性用地顺利成交,总面积约达44万平方米,今年本来定于2月6日的拍卖没有进行,而2月16日的土地拍卖成为今年首场。从长春市国土资源局网站上看到,首场拍卖的土地为四块,均位于南部新城,为棚户区改造地块。土地面积最小的为26727平方米,的为175682平方米,同时这四块地的竞买保证金都不高。

  去年排名前列场土地拍卖就出现了相互举牌竞拍的场面,也表示出当时较好的土地市场形势。相比去年,今年首场土地拍卖被给予了很大的希望,也备受各方关注。针对目前的市场形势,开发企业的拿地情况将在拍卖会现场表现出来,同样其对土地拍卖会的重视程度也是非常高。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目前拿地还是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和市场形势,不会过于盲目。

  今年土地出让面积还未知

  据了解,长春市区201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于去年3月份发布,而长春市区2012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表目前还没有下发,而且2012年长春市出让土地面积并不知晓。朝阳副总经理尹洪臣曾表示,只有保证正常的土地供应,才会保证房地产市场的正常发展。因为土地供应量有所保证,才能保证商品房的上市量,这样基本不会出现产品供小于求的局面,因此能保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2011年计划出让土地面积为1000万平方米,那么今年计划出让土地面积是有增无减,还是相持平,我们还将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