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回眸2011:江城楼市四季分明

2012-02-09 08:24:37 来源: 江城日报 作者:杜清华

  2011年,国家对楼市的调控贯穿始终。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江城楼市呈现出春、夏、秋、冬四季分明的态势。

  “小阳春”来得早

  3月,当首付比例提升、营业税调整、连续加息等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一波接一波地涌来时,有业内人士预测江城楼市的春天要“冷”。而出乎意料的是,江城楼市的春天来得似乎比往年都早。

  往年,正月里开发商都是“猫冬”的。而2011年正月十五前后,希望地产等多家开发企业便开始邀请媒体,推新盘,搞宣传。天刚一暖,大唐地产等多家企业便早早复工。在楼市政策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不少开发企业抱着“试水”的心态,却在楼市传统的“小阳春”里收获颇大。

  火红夏季房价稳中升

  6月,江城楼市渐入佳境。西山板块、东山板块、一中板块、滨江板块等多个重点板块轮番上阵,大有“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态势。江城楼市热点不断,万科、绿地、恒大、中海等一线地产企业纷纷选择在火热的夏季发力。

  夏季,江城楼市稳步发展,江景房依然领涨整个楼市。江景房好房难求,部分江景房单价已过万元,且价格坚挺。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1年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显示,吉林市房价同比上涨8.8%,环比上涨0.3%(同比是与去年同月价格相比,环比是与上一统计段比较),排在房价上涨较快的三线城市之列。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1年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环比及同比涨幅较高的10个城市,吉林市再次榜上有名。

  “金九”含金量十足

  金秋收获时节,多数楼盘施工进度如期。大唐·天下江山、吉东·托斯卡纳等多数楼盘封顶。9月,350多个获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楼栋在《江城日报》上做了公示。这些获取“准生”资格的楼盘,在楼市上都相当活跃。为庆祝“准生”,多家楼盘举行了各种特惠活动,一些楼盘销售中心还出现火暴场景。吉东·托斯卡纳开盘热销3亿元,见证了准现房更受购房者热捧。大炒大学学区房概念的渤海·山水云天,200余套小户型投资产品两个月内全部售罄。

  江城楼市冬季有点“冷”

  江城房价在国家监测的70个大中城市中连续榜上有名,不少人猜测,吉林市将被纳入全国限购城市名单中,消费者的观望情绪越来越浓。一二线城市房价下降的现象,会不会也在我市发生?置业者在观望,开发企业也在观望。

  天冷了,地产销售普遍进入淡季。尽管也出现过像紫金·江尚营销中心开放的火暴场景,但大多数楼盘的来访量已骤降。

  冬天来了,江城楼市明显感到冷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