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住建部:要继续落实地方政府对房价调控的责任

2011-12-26 08:46:2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韩晓东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23日在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明年将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继续落实地方政府对房价调控的责任。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支持居民的合理购房需求,优先保证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姜伟新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多数地区房价涨幅回落,房地产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明年将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明年计划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700万套以上,基本建成500万套以上,竣工量要高于今年。同时,要着力加快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注重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建设,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加快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全面启动住房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加快推进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

  姜伟新强调,今年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已提前超额完成了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1000万套的任务。明年将继续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强化管理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资金和土地落实,完善准入分配机制,加强使用退出管理。认真抓好保障性住房小区的水电路气及公共交通等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深入研究住房保障政策和机制,逐步完善住房制度顶层设计。

  他表示,明年要更加突出地抓好建筑节能工作,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推进住宅产业化,推广商品住房全装修。编制和实施好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和步行、自行车交通系统建设,大力提倡采用绿色交通方式出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