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达50% 创全国纪录

2011-10-19 08:09:56 来源: 城市晚报

  17日有消息称,目前,已经有14个城市开始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包括广州、深圳、上海、武汉、长春、无锡等城市。而记者也从长春市内多家国有银行了解到,除了工商银行维持存贷款基准利率外,多家银行早在一两个月前,首套房贷利率就已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10%至20%,更有部分股份制银行甚至上浮50%,创下了全国纪录。

  现象1>>

  多家银行上浮首贷利率 有的已叫停

  昨日,某国有商业银行长春支行信贷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极个别银行维持贷款的基准利率外,绝大多数银行早在一两个月前就已经上浮利率了,就是因为‘没钱’,最少的上浮10%,多的则要上浮20%。”而另一家商业银行的客户经理也告诉记者:“我们银行现在基本不做房贷了,要是有申请的、条件特别符合的我们也会放款,但数量肯定是骤减,而且房贷利率也上浮了10%-15%。”而事实上,目前长春大多数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部分股份制银行甚至上浮50%。

  现象2>>

  银行年终钱紧 个人贷款难

  “长春的房价变化依然不大,我就想趁现在这个促销‘黄金月’买房,可要是房贷下不来我就没法买房了。”一直在焦急地等待银行放贷的市民王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从5月份开始,国家就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很多银行都处于额度紧、放款难的境地,分配给个人信贷方面的额度必然会逐渐减少,所以只能通过上浮利率来满足个别优质客户的贷款需求。而在进入第四季度后,愈加临近年关,多数银行已经提前超支了大部分的额度,进而导致现在无钱可放。某业内人士分析说:“不是银行不想放贷,主要是银行没有用于放贷的钱了。”

  影响>>

  刚需购房者

  房贷有点“背”不起

  面对全国大范围的上调房贷利率,有刚需消费者感叹,房价好不容易降下点,又被银行“抢”了去。

  有专家表示,银行这一举措对刚性需求的购房者影响较大。也有专家表示,目前房价有下跌趋势,房贷风险高,银行根据风险调利率,上浮房贷利率在情理之中。

  上调贷款利率,到底对首套房置业者有多大影响?以贷款50万元为例,按照目前7.05%的基准利率贷款20年,每月的月供为3891.52元。如果上浮10%,利率达到7.755%,每月要还4106.29元,多还214.77元;如果上浮20%,利率达到8.45%,每月则要还4326.47元,多还434.95元。

  分析>>

  为存量房利率上调埋下伏笔

  目前,各城市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幅度不同,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认为,这与各城市信贷紧张程度、房地产泡沫程度有关。易宪容预计,接下来全国范围内银行房贷利率肯定还要提高,房价也会随之下跌。首套房贷款利率调整也为存量房利率上调埋下伏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