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吉林市被限购几率很大

2011-08-29 09:07:58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随着住建部公布新一轮楼市限购令的5项建议标准,以及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的发布,人们越来越关注二三线城市限购令的出台时间。吉林市此番能否进入限购名单,长春市房价走势如何?

  作为房地产业的资深业内人士,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如何看待这一问题?记者专访了王健林。他认为,二三线城市的限购令较快可能在8月末出台,而吉林市被限购的可能性很大。

  吉林市被限购可能性很大

  记者(以下简称“记”):您认为,二三线城市的限购令较快将于什么时候出台?

  王健林(以下简称“王”):本月中旬,住建部公布了新一轮楼市限购令的5项建议标准。事实上,这释放了一个信号,即建议标准的提出预示着限购令可能在8月末出台。

  记:业界普遍认为将有30余个城市将列入此次限购的名单,吉林市会被限购吗?

  王:在这批名单中应该有吉林省的城市,比较而言,吉林市进入限购名单的可能性很大。

  限购令收效取决于执行情况

  记:有一种声音认为,限购令只是短期的政策,明后年将取消。您怎么看?

  王:我觉得限购令是短期的,期限为三年左右。之所以这么说,是基于两点分析:首先,推出限购令是非市场行为,从这一点来看不会长久。其次,推出限购令是在为保障房的建设赢得时间,这个时间大约是三年。全国的保障房建完之后,将达到市场总量的一半,对房价上涨的抑制作用将发挥出来,届时,房地产市场就将放开,限购令也将取消。

  记:限购令将对市场起到什么样的影响,目前收效如何?

  王:我认为限购令出台后对市场的影响是短期的。至于到底收效几何,目前来看很难作出判断。事实上,它的收效最终要取决于各地对限购令的执行情况。

  下半年长春房价涨幅将回落

  记:有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长春市的房价环比上涨了近10%。您觉得这个幅度是高还是低?未来长春房价的走势如何?

  王:从全国来看,上半年长春房价的环比涨幅有点偏高,但与上半年相比,下半年长春房价的涨幅肯定不会像之前那么大。

  记:限购令对万达集团的影响有多大?

  王:作为房地产商,我的压力也很大,但只要在短期内能挺过去,市场的未来还是很好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