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限购要扩至二三线城市 江城楼市限购风声渐紧

2011-07-21 07:57:50 来源: 江城日报 作者:杜清华

  近一段时间,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现象,被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据报道,国家相关部门将出台限购政策,矛头直指二三线城市。那么,吉林市会被列入限购名单吗?

  连续两个月榜上有名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4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显示,吉林市房价同比上涨8.8%,环比上涨0.3%(同比是指与去年同月价格相比,环比是指与上月价格相比),排在房价上涨较快的三线城市之列。国家统计局发布的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显示,环比及同比涨幅较高的有宜昌、韶关、南昌、兰州、西宁、乌鲁木齐、秦皇岛、丹东、吉林、牡丹江等城市。吉林市同样榜上有名,且位列前十。

  限购要扩至二三线城市

  本月1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已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

  由此,部分二三线城市的限购风声渐紧。哪座城市会率先被列入限购名单呢?

  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落实房地产调控的通知》,限购的总体原则是房价上涨过快,房地产调控压力较大的城市,而不是具体区分城市规模和地位,只要符合条件,就可实施限购。目前,全国已有近40个城市出台限购政策,但多是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

  风声渐紧 业界看法不一

  之所以在二三线城市实施限购,主要是国家担心一线城市因限购而挤出的投机资本进入人均收入和购房支付能力更低的二三线和中小型城市,这样可能会导致更大的经济与社会风险。

  省会城市长春实施限购令后,从各楼盘的反应来看,我市确实存在外地人来吉置业的情况,但数量却并不多。一业内人士认为,吉林市不应被列入限购名单:一是吉林市市场处于良性发展阶段,市场仍以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为主;二是吉林市房价经过一轮较大涨幅以后,房价趋于平稳,未来不会有太大涨幅空间。

  但对于吉林市会不会被限购,不少业内人士还是表示有这个可能。他们认为,吉林市楼市将面临诸多考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