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江城置业的新动向:高层建筑倍受购房者的欢迎

2011-07-15 08:11:39 来源: 江城日报 作者:杜清华

  随着城市的发展,高层建筑鳞次栉比,人们的思想观念也发生了变化,越来越多的人在置业时,把高层建筑纳入了选择范围。但大部分人对高层建筑的特点仍不太了解,那么高层建筑的优势在哪里呢?记者近日采访了吉东托斯卡纳 (论坛 视频)项目负责人。

  高层建筑是怎样界定的呢?高层住宅按层数划分:1~3层为低层,4~6层为多层,7~11层为小高层,12~34层为高层,34层以上为超高层。商业、写字楼、公共建筑按米数划分:24米以上为高层,100米以上为超高层。

  高层建筑又有哪些优缺点?据筑居地产负责人介绍,目前中国人多土地少,城市建筑密度较高,建造高层建筑有利于提高土地的利用价值,降低城市市政设施的投入。从居住上说,高层建筑有优越的通风、采光条件;有良好的视野空间,利于景观的观赏;在污染比较重的城市,住高层,空气相对要好一些;上下出入使用电梯,能够提高人的居住舒适度。从不利的一面看,建筑高层耗费成本高,建筑造价要大大高于多层建筑,住户要支付的维护费用也高于多层。对人的生理和心理来说也有一些影响,如容易有不安全感、恐高症等。

  江城百姓对高层建筑的认可度如何?该负责人表示,接受高层建筑需要一个过程。上世纪90年代初,小高层、高层无人问津;90年代末,人们开始领悟高层建筑的好处;目前,高层、小高层已被大部分市民所认可、接受,乃至大受欢迎。

  吉东托斯卡纳是以意式全景高层建筑为主的大型社区,目前小高层已封顶,现房实景,精彩呈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