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吉林搜狐焦点网 > 吉林新房 > 新闻中心

吉林市第二个十年绿化美化吉林大地规划的决定

2011-06-09 08:27: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吉林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7次会议审议了吉林市人民政府提请审议的《吉林市第二个十年绿化美化吉林大地规划(草案)》(以下简称《规划》)。会议认为,这个《规划》是适应我市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全面完成《吉林市排名前列个十年绿化美化吉林大地规划》基础上提出的。《规划》指导思想明确,目标符合实际,总体布局合理,建设重点突出,保障措施可行。会议决定批准这个《规划》,由吉林市人民政府组织实施。

  会议指出,绿化美化吉林大地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工程,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实施好《规划》,对于加强我市生态建设,提高城乡人居环境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协调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实施第二个十年绿化美化吉林大地规划,要以扩大城乡绿化总量、提升城乡绿化美化水平、建设生态文明为总目标,以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县)和省级绿化(美化)标准县(市)区为重点,突出以城带乡,以绿促美,集约经营,打造精品,为城乡居民提供良好的人居生态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资源支撑和生态保障。到2020年,全市完成造林总量7.9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56.3%;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7.8%,人均占有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2.2平方米;90%以上的村屯绿化覆盖率达到30%以上;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县(市)3个以上,创建省级绿化(美化)标准县(市)区7个以上。经过10年的努力,实现城市园林化、城郊森林化、道路林荫化、农田林网化、村镇林果化的目标。

  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要把实施《规划》列入重要日程,落实领导责任,为实施《规划》提供组织保证。要采取舆论宣传、政策支持和奖励激励等措施,引导和鼓励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造林绿化。各有关部门要结合行业特点,扎实开展造林绿化活动。要拓宽筹资渠道,构建政府、企业、社会“三位一体”的造林绿化投融资机制。要继续深化林业体制改革,构建造林绿化的新机制。要依靠科技,强化管理,努力提高造林绿化质量和水平。要依法加强林地绿地的保护和管理,巩固发展绿化美化成果。

  会议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投身到绿化美化吉林大地活动中来,为实现吉林山川秀美、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